除狐臭非手術《狐臭/腋臭》腋下有味道不開刀《超脈衝雷射改善狐

狐臭或腋下有味道

臭有遺傳傾向,臨床表現,在腋窩發出特殊臭味,與多汗症常同時存在,頂漿腺過度分泌,在皮膚細菌分解下產生的難聞的臭味。腋下頂漿腺主要位於真皮與皮下脂肪交接層和皮下脂肪淺層,青年女性尤為多見,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及社交,帶來心理壓力。傳統治療是外科手術、微波、高頻電離子等方法為主,主要是去除腋毛區皮下脂肪及大汗腺組織,達到治療目的,外科手術效果雖然明確,但併發症易遺留疤痕、皮膚壞死,患者不易接受。高頻離子或微波等方法繁瑣及方法局限,使得治療上需要兩次不徹底而療效欠佳,WeE採用超脈衝二氧化碳點陣雷射治療狐臭患者,取得了滿意效果。

 

汗腺可以分為兩種:

1.小汗腺(eccrine gland),廣泛分布於身體各處,負責體溫調節。

2.頂漿腺 (apocrine gland),又叫大汗腺,主要分布於腋下、會陰、鼠蹊部、外耳道、乳頭及肚臍周圍等,分泌黏稠乳黃色的液體,與體溫調節無關,但與個人體味有關。當頂漿腺的分泌液被皮膚表面的細菌分解後,會產生一股惡臭的味道,也就是所謂的狐臭。由於頂漿腺在青春期後才發展完全,因此狐臭也多半在青春期後才發生。

 

小汗腺也會導致體臭,和狐臭不同的是,小汗腺的分布廣泛,所產生的汗液通常沒有味道,但經過體表細菌的作用也可能產生異味。足底是小汗腺所導致的體臭好發位置;另外,某些食物,例如咖哩、大蒜或是酒精、以及某些藥物(bromides)都有可能引發體臭,有胺基酸代謝疾病的患者也會有體臭。


 

針對腋下狐臭的處置,最簡單且最重要的是常清洗腋窩以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也可以使用止汗劑(含Aluminum chloride)或是體香劑,止汗劑可減少汗腺分泌液;體香劑則只有除臭的效果。通常在睡前為最佳的使用時機,因可使止汗劑有時間被充分吸收至汗腺。

 

另外具有殺菌效果的外用抗生素或消毒劑也可減少氣味的產生。但藥物的使用有其局限性,效果也不完全,而且必須反覆持續的使用,較不方便,所以外用藥物以外的治療仍然有其必要性並且為民眾所青睞。

 

 除狐臭非手術《狐臭/腋臭》腋下有味道不開刀《超脈衝雷射改善狐 

汗腺 
(Eccrine sweat gland)

-分布於全身

-汗腺密度高的部位,腋下、手掌、腳底

 

大汗腺 
(Apocrine sweat gland)

-主要分布於腋下、泌尿生殖區

-青春期時較活躍,分泌黏性液體

-分泌過多會形成異味 (狐臭)

超脈衝雷射除臭作用原理

雷射能量傳遞的目標 – 腋下真皮與脂肪交接處(dermal-fat interface region)汗腺分布的區域,超脈衝雷射治療狐臭通過雷射的熱效應,使頂漿腺、毛囊及附屬組織脫水、蛋白變性、凝固達到消除臭味。

超脈衝雷射除臭的治療過程:

 治療上患者取仰臥位,雙臂上舉屈肘置於頭下,暴露腋窩

確認治療區域→轉印並標記治療部位→標記完剃毛並消毒→注射局部麻醉

超脈衝雷射治療,術後可見一點滲血。術後冰敷30分鐘,用敷料包7天。平時儘量上肢外展,避免肩關節劇烈運動及上肢負重。口服抗生素5天。效果上有效率為90%。絕大部分傷口在14天內癒合,術後少數患者有皮膚淺表感染,沒有癒合後出現疤痕。

 

超脈衝UP雷射除臭微波的優點

超脈衝射治療原理是,每個微損傷區周圍形成環形組織凝固帶或熱損傷帶,在週邊為未損傷的正常組織,從而使治療後皮膚迅速恢復,無需休假,無傳統剝脫性治療風險。超脈衝雷射治療狐臭,優點是治療密度大,覆蓋廣,毛囊及皮脂腺開口不易遺漏,操作安全,手術時間短,術後疼痛輕微。部分患者術後局部皮膚出現輕微感染,通過對症處理後均獲得痊癒

 

 

 

腋下狐臭治療方法的比較

普通雷射或高頻微波的治療方式是對每個毛囊進行燒灼,不僅費時(約1小時),治療深淺不易控制,而且毛囊皮脂腺開口處容易遺漏,特別對於腋毛稀少的患者由於毛囊辨認困難使得治療盲目,是造成腋臭患者術後療效不佳的主要原因。

在多汗以及狐臭的治療部分,常見如:

擦拭止汗劑、螺旋刀刮除術、交感神經切除術、肉毒桿菌的注射、銣雅各雷射、微波治療等。

 

擦拭止汗劑:止汗劑的效果只能短暫維持且易導致接觸性皮膚炎及色素不均。

汗腺刮除術:刮除位置難以拿捏,醫師技術的好壞對於復發的機率影響非常大。

交感神經切除術:其他部位容易有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

注射肉毒桿菌:必須每3~6個月就注射一次,費時又費錢。

過去雷射溶脂燒灼術:能量與深度不足,復發機率極高,能量深度難以到達汗腺,必須多次治療且復發率極高。

治療前注意事項

‧治療前 4~6 天,請進行兩側腋下剃毛,等到治療當日,腋下長出之少量毛髮,可方便確定治療範圍。

‧治療當天請穿著袖口寬鬆、易清潔的上衣,例如背心,女仕請著背心、運動型胸衣及背心。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加強冰敷可減輕局部腫脹、減輕治療部位不適感及疼痛感

‧治療區域須保持清潔(使用清水及溫和的清潔液進行清潔。)

‧治療後一週內避免做劇烈運動,如您經常進行大量運動,請在治療後一周再開始運動。

‧治療後二周內腋下部位會比較敏感,這時期最長可能會持續兩週。

‧在腋下部位較敏感的時期不要進行腋下除毛。

‧在治療後一週內不要使用止汗劑/ 體香劑。(不要在破損的皮膚上例如剃毛或注射造成的小傷口使用止汗劑/ 體香劑)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除狐臭非手術《狐臭/腋臭》腋下有味道不開刀《超脈衝雷射改善狐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除狐臭非手術《狐臭/腋臭》腋下有味道不開刀《超脈衝雷射改善狐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