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女性都有不同程度之筴膜,但最擔心產生莢膜攣縮,它可發生在任何時候,最常見於術後前幾個月或手術幾年後。主要原因是手術做出來的空間果凍或水袋漸漸被纖維組織包圍,輕且看不出來,重則變硬變痛、外型變走樣。

目前隆乳方式大致分為4種:鹽水袋、果凍矽膠(光滑面或絨毛面)、奈米絲綢面、自體脂肪填補。其中,魔滴(波力媚)假體SilkSurface®奈米絲綢面的植入物,近兩年來頗受國內愛美女性討論,許多美國歐洲大型隆乳材質統計數據指出,傳統光滑面假體置放十年,

莢膜攣縮機率約有10%,這也是為何傳統隆乳手術醫師都會告知病人十年需要取出,有些人會有莢膜。

傳統粗糙面圓形、水滴型假體置放十年,莢膜發生率則是5%成相較安全。

目前魔滴(波力媚)假體SilkSurface®奈米絲綢面植入物,更將機率降到小於百分之1

這些醫學大型數據的統計有助於民眾在選擇材質時作為長期安全置放的考量。

●筴膜攣縮以Baker)  分類法分為4期:

第一期:  乳房觸感柔軟,外觀正常

第二朝:  乳房有點硬,但外觀正常

第三期:  乳房變更硬目外觀變形  (外觀已看得出來)

第四期:  乳房很硬、疼痛、外形有更多之變形

 

第一及第二期不需手術治療,而第三期需手術把筴膜打開,把果凍或水袋位置處理,讓變形外觀可以會到美觀位置。第四期則需要把莢膜切除,果凍或鹽水袋需重調位置,嚴重者甚至要把鹽水袋或果凍先移除,帶適當時間再放入。一旦產生筴膜攣縮,手術後再發機率比其他患者高。

 

●筴膜攣縮原因:

筴膜攣縮形成的原因仍不明確,大部份整形外科醫師仍相信。

以下情狀可能增加您得到筴膜攣縮的機會:

1.血腫

2.細菌污染

3. 體質

根據FDA調查顯示,9%的隆乳女性在3年後會有第三至第四期之筴膜攣縮,此發生率在兩家大廠  Mentor  及McGhan都一樣,一般鹽水袋比矽膠袋較不易有此併發症,而乳房重建者如乳癌患者切除乳房後之重建手術,得到筴膜攣縮之機率也較高,目前Motiva魔滴表面奈米處理,莢膜攣縮率只有1%,遠低於其他家假體。

切口於乳頭四周或乳暈時,因傷口經過乳腺而把細菌帶入或因環境或手術儀器處理不當而污染,污染不一定有症狀,有可能是無臨床徵候的,即是  subclinical,也可能導致細菌感染早成生物膜(biofilm),造成發炎反應,由血液傳來的發炎反應  (blood-borne  infection)

1.病人有自體免疫疾病

2.乳房受到嚴重傷害

3.古早前使用的矽膠袋滲漏或破裂 

4.放射線治療(不管術前或術後)

5.哺乳或懷孕後

6.抽煙,抽煙使血中氧氣降低,使癒合反應延長

 

●術後如何減少筴膜攣縮產生的機率呢?  

     身體內放入外物,惠產產生之纖維組織莢膜,這是正常反應,預防筴膜攣縮無方法,

  1. 整形醫師手術輕巧準確,減少組織傷害與出血量,避免流血或發炎,放置引流管把血液引流,以免造成血腫。
  2. 手術上:鹽水袋比矽膠袋發生機率較低,鹽水袋選擇置於肌肉下比肌肉上機率較低,因避免和乳房組織接觸,以減少細菌感染的機會。另外,置於胸大肌肌肉下,在活動時也會『按摩』鹽水袋,也會減少筴膜攣縮之發生率手術。
  3. 隆乳術後按摩最重要,水術後48小時,圓型壓迫運動,可平躺在硬地板上,用身體的力量去  『壓扁』鹽水袋,此方法可保持鹽水袋之滑動伸展所需之空間。
  4. 術後一星期起服用維生素  E及accolate。維生素  E可使纖維組織中之膠原蛋白較化,使莢膜變得較軟。
  5. 口腔保持清潔,洗牙預先吃抗生素或身上有傷口時,服用抗生素以減少由血液傳來的發炎反應  (blood-borne  infection)
  6. 術前術後不抽煙或二手煙,如無法禁煙,最少要少抽一點。
  7. 超音波按摩,可減少水腫、幫助減少發炎反應,及促進癒合,也可減少筴膜攣縮之再發生率。超音波按摩是無痛、便利、無重大副作用之治療,隆乳女性接受度高,有預防及治療之功效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隆乳後莢膜攣縮治療,莢膜切除,以魔滴(波力媚)假體治療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