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好像成為年輕女性的全民運動,都想要有個巴掌臉蛋,台灣女性中臉曲線屬東亞南方種族,臉部看起比較圓與寬,主要原因是因為中臉部顴骨弓突出、下顎角明顯、下臉部過短,讓臉部線條感覺上往橫向發展。

長庚醫院蕭正偉醫師做過台灣模特兒分析認為長寬比不可超過6:8,韓國美顏大師楊東炳(DB Yang)醫師認為長寬比1.38,過去個人在美國做研究員的兩年生活發現,美國人喜歡讓嬰兒在三個月後喜歡讓趴睡,或許這部分讓顴骨長大後叫不突出往橫向發長。

想要立體臉蛋 中臉曲線─不要大餅臉、剋夫面相! (取自網路來源)

中臉輪廓,主要是由顴骨的主體與弓部決定,顴骨是一塊構造非常立体的骨頭,有四隻腳分別與其它臉骨相接。我們可以把它粗略份為顴骨体跟顴骨弓二部份。而顴骨突出也可分為是体部位突出或是弓部位突出,或是二個部份都突出。

 

這些差異會使得手術方式不同,在考慮做手術前,患者要先了解自己的臉型,建立中臉美感,整體考量整形計畫,基本的臉部分析要以牙齒咬合、骨頭結構為始,也就是中臉與下臉中軸線之黃金交插部份,此部份目標是建立正確的咬合、鼻骨與上顎骨中軸線、下顎骨中軸線所謂的T字部位對稱,當然這個T字部位會受到鼻骨骨折、中臉骨折影響甚至下顎骨折影響或者先天性發育不良影、咬合面上垂直或水平歪斜出現問題,整合矯正牙齒、口腔外科與整形外科意見,考慮先用正顎手術方式,建立T字中軸線對稱與正確咬合,一般來說這部份的重建須要1-2年時間完成,如果是T字中軸線與咬合可接受的對稱與完整,單純中臉輪廓分析我個人分類為:

第一型:單純顴骨較高者,臉型中臉下臉比例正常。

第二型:臉型中臉顴骨較高且臉型較寬,但下臉比例正常。

第三型:臉型中臉顴骨較高且臉型較寬,下合併國字臉。

第四型:臉型中臉顴骨較高且臉型較寬,下臉合併國字臉或下巴長度太短或太長。

 

這些分類與手術上有關,第一型可以考用磨的方式將顴骨磨小磨平, I字型或L字型 切骨術;加上臉頰補脂肪可以改善剋夫像。若是第二型以上顴骨体的側邊或是顴骨弓突出者,韓國提出了將顴骨弓內折的做法,達到顴骨變小變窄的效果。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效果最好並保留個人有點顴骨特色,不至於中臉過度平坦沒特色。第三與第四型,中臉部輪廓可以包括顴骨縮小整形,去修飾過中臉過寬的問題,當然要讓臉部更立體要加上要包括下顎角修飾與下顎延長。

 

臉部T字部位如鼻整形、額頭軟組織填補讓其飽滿、臉頰局部抽脂、眼整形,當可以讓中臉更有加分效果,年紀大於35歲以上須考慮局部拉皮與提眉,讓中臉部看起來更年輕,最後在皮膚方面可以考慮縮小毛孔與美白,一般說起來中臉到下臉輪廓的修飾,治療計畫上技術穩定、安全,可以達到修飾結果有效與恢復期短目標。

 

  中臉顴骨的修飾,可以讓臉部看起來協調,不會大餅臉與剋夫相,並保留特色,複合性療法包括下顎角修飾、下顎延長、鼻整形、額頭軟組織填補、臉頰局部抽脂、眼整形可以讓整體臉部效果更加分,讓你成為巴掌臉美女。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想要立體臉蛋 中臉曲線─不要大餅臉、剋夫面相!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想要立體臉蛋 中臉曲線─不要大餅臉、剋夫面相!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