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性鼻整形: 肋骨隆鼻重修  綜合隆鼻

A. 肚臍筋膜瓣的應用

综合隆鼻

肚臍筋膜瓣隆鼻是完全取人體自身真皮組織進行隆鼻,存活後就是自己的鼻梁組織,隨著人新陳代謝,生老病死,完全是身體的一部分,可以保證形態和手感的絕對自然,跟天生的一樣,完全沒有假體那種偏硬的感覺,手感非常自然。

 

適用族群:

1.鼻部外形欠佳,希望通過鼻子整形手術改善者

2.對矽橡膠假體發生過排斥反應者

3.之前做過隆鼻手術因各種原因導致失敗者

4.主觀上要求用自身材料做鼻整形者

 

手術方式:

步驟ㄧ、準備自體真皮:真皮組織從自身的其它部位切取,常用的部位包括,肚臍周圍或臀溝,一般認為這兩個部位相對比較隱蔽,而且真皮組織有一定的厚度和韌性。

步驟二、手術取材:取平臥位,於肚臍周圍切開皮膚,取皮下真皮筋膜脂肪覆合皮瓣,長度和鼻梁長度相同。

步驟三、手術開始:鼻部浸潤麻醉,分離鼻頭軟組織,分離鼻背軟組織。

步驟四、塑形縫合:修整真皮條,植入腔隙進行塑形,縫合切口,採用鼻夾外固定。

 

技術優勢:

自體真皮隆鼻100%不排異:無論是矽膠假體、膨體、人工真皮片,都會有排異的可能,因為它們終歸都是異體組織。而自體真皮隆鼻完全是自己的組織,可以保證絕對安全、100%不排異。

形態自然,x光也檢查不出:自體真皮隆鼻的真皮條存活以後形態非常自然,絕對沒有異體材料的“節梯感”,成活後真皮瓣會和周圍的組織融合,形成真正的鼻背組織,即使x光也檢查不出任何破綻。

隆鼻修覆患者的福音:自體真皮隆鼻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很多異體隆鼻的患者手術失敗後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比如:假體形態不好、假體頂的皮膚很薄、膨體隆鼻感染、假體排異等等。




B. 耳軟骨的應用
综合隆鼻

在鼻成形術中,改善鼻尖輪廓是相對較難的操作,跨穹窿縫合或鼻小柱縫合以及植入鼻假體只能擡高鼻尖的高度,對於改善鼻尖的整體輪廓和形態則效果不佳。且植入假體後的鼻尖觸摸起來較硬,不符合生理感覺。而於耳甲腔內取得耳軟骨本身具有一定的自然弧度。這個弧度與鼻尖的輪廓十分貼合。且觸感自然柔美,手感良好。

 

目前,鼻尖的手術方法有很多,例如各種假體置入,跨穹窿縫合,鼻小柱縫合,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擡高鼻尖,但在鼻尖的整體輪廓等方面仍存在缺點,而軟骨吸收率低,且沒有血液供給也能存活,較容易修整,是適合鼻整形美容的成型材料。

 

手術方法:術前標記出鼻部的黃金點及鼻尖的大小,範圍。需要加高鼻梁的受術者修整假體,根據其鼻部的長短,高低和寬窄來修整。

取耳甲腔軟骨,於左側或右側耳甲腔內采用“U"形切口,切開皮膚,骨膜剝離子分開皮膚和軟骨,暴露軟骨,切取一塊大小約2cmx1cm的"U"形軟骨。將取下的軟骨置於生理鹽水中保存待。

 

耳甲腔取軟骨處將兩面皮膚穿透縫合,貼膠布後再固定縫合兩針。采用一側鼻翼緣切口,沿鼻軟骨和鼻骨表面分離相應的假體植入腔隙。分離中註意分離平面一致,腔隙要稍大。兩側對稱。取下的軟骨根據受術者所需鼻尖的大小形狀進行修剪,四周邊緣處修薄。修整滿意後將而軟骨植入鼻尖。術後鼻尖部需外固定塑性1周。

 

東方人的軟骨薄弱,皮下組織厚,鼻尖形態不明顯,所以要盡可能顯出鼻尖表現點就需要再墊入軟骨組織。自體組織與人合成材料相比,具有生物相容好,安全性高,不易誘發感染等優點,是鼻部美容首選填充材料。於耳甲腔取軟骨又具有供區隱蔽,取材方便等優點。術後需外固定1周,可采用鼻夾固定。




C. 鼻中隔軟骨的應用
综合隆鼻 综合隆鼻

鼻中隔軟骨作為鼻部整覆材料,已有100多年歷史。作為鼻假體材料,它的軟骨生物特性跟鼻尖軟骨相同,因此在國內外仍為各種鼻整形美容的首選材料。

 

鼻尖低平、鼻尖圓鈍在鼻科臨床中十分常見,而鼻尖整形在鼻整形中也十分普遍,若能通過手術重塑鼻尖形態,則對鼻尖、鼻部乃至全面部的美感提升都有著積極的意義。臨床研究顯示,可用於鼻尖整形的材料有很多,諸如耳夾腔軟骨、鼻中隔軟骨、人工真皮、膨體等,而鼻中隔軟骨屬於較為安全可靠的材料,取材方法較肋軟骨簡單方便,手術效果較單純使用耳軟骨效果明顯。

 

通過鼻內切口取鼻中隔軟骨,鄰近鼻頭手術部位,一次消毒完成,切口隱蔽,不增加其它外表切口。視野開闊,操作方便,能夠直視下安全取出足夠的鼻中隔軟骨而並發癥少。但切取時應註意鼻中隔軟骨前端和上端均要保留寬度1.0厘米以上的邊緣,防止術後鼻中隔出現塌陷。鼻中隔軟骨是平整的薄片,易於雕刻,放置後縫合方便,不移位,穩定性良好。雙側鼻孔邊緣采用經鼻小柱“w”飛鳥形外切口,可通過“v-y”縫合延長鼻小柱皮膚,減小張力,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且該切口視野好,容易止血,患者經鼻小柱的疤痕均不明顯。

 

鼻中隔軟骨屬於自體組織,移植之後不會發生排斥反應,並且軟骨成活率較高,吸收最少,不容易出現移位現象,加上供區瘢痕不易殘留,恢覆之後對功能無任何影響。為此,針對鼻尖整形患者(尤其是存有鼻中隔偏曲)應用鼻中隔軟骨處理,不僅能實現鼻尖完美整形,還能完成中隔矯正,達到一舉兩得。




D. 顳筋膜的應用
综合隆鼻
矽膠隆鼻術後由於皮膚張力、重力等作用引起了假體位置下滑從而出現鼻尖皮膚變薄,直至穿孔。過去處理該類患者的傳統方法是分其手術,恢覆時間延行,增加了患者的心理負擔。再次隆鼻如仍采用異體材料,可能有同類並發癥發生,未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在修覆鼻整形術後併發鼻背皮膚過薄發紅和輪廓感明顯的問題常見以自體顳深筋膜加厚皮膚來改善。

手術方法:

1.顳部發際內切口,切取約3cm*5cm顳深筋膜,放鹽水紗布裏備用。

2.取出原鼻假體或註射類材料,重新剝離鼻背腔隙,將顳深筋膜包裹假體鼻背,6-0尼龍線縫合固定後按隆鼻方式重新植入鼻背剝離腔隙。

 

大多數的患者術後鼻背皮膚都相應增厚,發紅消失或減輕,植入假體輪廓不明顯。且供區無明顯疤痕,未出現脫發等現象。因此運用自體顳深筋膜修覆鼻整形中如假體隆鼻、註射隆鼻術後出現鼻背皮膚變薄發紅和輪廓感明顯等癥狀,取得效果滿意,不失為有效的方法。



E. 真皮脂肪瓣移植的應用
综合隆鼻 综合隆鼻

鼻骨凹陷性畸形,鼻背明顯凹陷,側鼻軟骨消失。可於局部麻醉下行真皮脂肪瓣充填,使凹陷得到矯正,外形滿意。

 

真皮脂肪瓣由真皮和脂肪兩種組織構成,具有一定的體積並比較容易處理。通常脂肪塊單獨遊離移植由於血供短時間難以建立不容易成活。而真皮組織質地柔軟,結構致密,具有豐富的毛細血管網,移植後可早日與周圍組織建立血供,易於成活;另一方面其抗感染力強,在稍差的條件下亦能成活,吸收率低。將真皮和脂肪組織一起移植可減少脂肪小葉的破裂,通過真皮血管容易使脂肪再生血管化,使移植物吸收減少,抗感染力加強。

 

真皮脂肪移植主要用於局部美容手術,在臨床上應用真皮脂肪瓣填充的都是一些凹陷範圍不大先天性畸形,例如面裂或鞍鼻等,效果很理想。由於真皮脂肪移植時厚度和面積要適中, 面積過大或組織過厚易引起收縮,且脂肪易液化,吸收率高。因此它一般不用來修覆非常大的缺損,也不能用於治療肌肉或骨的缺損。真皮脂肪移植物的來源豐富。腰腹部是常用的供體區域。此外比較好的供體區域還包括髂後區域和恥骨上區,前者適於所需體積較大的手術,後者適於所需組織少於10ml的小手術。如果所需的總的組織體積非常小,那麼耳後乳突區也可以作為組織供區。真皮脂肪瓣的表皮一定要去除幹凈,否則會形成植入性表皮樣囊腫。放置移植物時要使真皮層對著血運豐富的表面,通常需要用絲線縫合固定所移植的組織,以防止移植物因移動而影響其存活。受區剝離的腔隙止血一定要徹底,防止形成血腫而影響覆合組織血供的建立。術後外用無菌敷料適當加壓可以使移植物與其周圍組織貼緊從而促進血供的建立。

 

真皮脂肪瓣移植術是一種經過時間證實能夠有效矯治面部軟組織缺損畸形的治療手段,它具有使用自體組織移植、手術操作簡便、供區畸形不明顯、療效可預測性等優點。




F. 肋軟骨的應用
综合隆鼻

隨著整形美容行業的發展“韓流”的衝擊和更多求美者的審美水平不斷提高,如何提高鼻整形的完美術後效果,對整形醫生提出了新的挑戰,因此,鼻整形越來越受到求美者和整形醫生的重視,一般輕度鞍鼻可以選用常規的隆鼻方法即可達到美容的目的,無需選用自體軟骨移植這種較覆雜的手術方法。但是對於伴有鼻尖、鼻頭的缺陷或不足,如鼻尖短小朝天、寬大低平、歪斜等,單純的“L”形假體難以達到理想的鼻部整形效果。

 

使用肋軟骨隆鼻優點:自體組織,不排斥,與軟組織之間耐受力好,有一定的彈性,有足夠的強度,與假體相比,抗感染能力強,從倫理上講,更容易被接受。

 

東方人使用肋軟骨的原因:

1 皮膚軟組織相對較厚,需強力支撐才能顯現輪廓

2 鼻子偏短的患者較多

3 需要同時做隆鼻的鼻背低平者多

4 中隔軟骨發育相對較弱

5 耳軟骨的強度不足

6 對假體有人從心理上排斥

7 在修覆手術中可以避免更多併發症的出現

 

肋軟骨的採取-右側第七肋軟骨,優點:

1.肋軟骨支撐力強,兩片軟骨片就可以提供穩定的鼻尖軟骨支架結構,形成鼻尖軟骨覆合體,從而形成突出的鼻尖和鼻尖表現點;手術部位為肋軟骨體表,手術操作簡單,手術時間短,手術創傷小,病人恢覆快;

2.在所有肋軟骨中右側第七肋軟骨的長度(9.07cm)、寬度(1.2cm)、厚度(1.7cm)最大,便於切取,且可以採取足量的軟骨組織;

3.切取部位為軟骨的上緣,切取的寬度為0.5cm左右,不破壞肋軟骨的延續性;

4.由於肋間血管、神經走行於肋骨的下緣,所以手術操作安全,沒有明顯出血;

5.手術切口長約2.0cm,採用6-0單絲尼龍線皮內縫合,手術瘢痕不明顯。

 

鼻位於面部正中,是面部美學結構的關鍵組成部分,其外表形態對面部美學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所以鼻整形術很早就受到求美者的重視。在臨床上除常見患者鼻根部扁平外,還常伴有鼻尖和鼻頭的缺陷或不足,如鼻尖短小朝天、寬大低平、歪斜等。為了使鼻部達到立體完美的效果,單純的隆鼻手術往往不能達到理想的術後效果,採用自體肋軟骨移植進行鼻整形,達到滿意效果。




G. 寬鼻駝峰鼻的矯正
综合隆鼻

寬鼻、駝峰鼻畸形的原因較多,根據不同的原因及程度可有不同的矯正方式,程度尤為輕的駝峰鼻可通過對鼻部的化妝來掩飾鼻背過高的缺陷,而根本的辦法仍然需要進行手術矯正治療。駝峰鼻矯正術主要針對中重度駝峰鼻,其基本方式是鼻孔內進路或鼻孔外近路的全鼻整形術的術式原則進行。手術原則包括截取骨峰、縮窄鼻背、修整鼻下部等,此外,術前應保證鼻中隔的正常位置,如有偏曲,應提前矯正。

手術時間:1-2小時

麻醉方法:局部麻醉和睡眠麻醉並用

浮腫:浮腫2-3天,5天後,粘固定板,7天後拆線

手術方式:

1.鼻孔內切口

鼻孔內切口全鼻整形術又稱為Joseph氏手術。此法先在鼻孔內鼻側軟骨和鼻翼軟骨之間做切口,進行潛行分離,之後截除鼻背的駝峰,再用骨銼將骨和軟骨的截除面銼平。進而通過縮窄鼻背、鼻下部的改造,完成鼻整形術。鼻孔內切口法比較適合於歐美人和我國少數外鼻較為高大者的整形。

2.鼻孔外切口

鼻孔外切口全鼻整形術又稱為Anderson氏與Ries氏法。此法先在鼻中柱的中1/3與下1/3的交界處及鼻翼軟骨的內側腳和外側腳的前緣做一鼻孔邊緣切口,通過皮膚切口,將外鼻的皮膚向上掀起,直至鼻骨的下緣,切開骨膜並通過骨膜切口將鼻骨的與其表面的骨膜、肌肉和皮膚分離,進而在直視下完成鼻背駝峰截除、鼻背縮窄和鼻背下部的改造。鼻孔外切口法適合於我國大多數人的鼻整形。無論哪種鼻整形方法,在手術結束後應做鼻腔內填塞、鼻外部石膏或鋁合金等小夾板固定。

3.非截骨法

對輕度I型主要采用增加鼻尖高度的方法,首選膨體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thylene,以下簡稱PTFE)加強型材料制作填充假體,其技術要領是:首先將一直尺經鼻根架在鼻背上,即可從側方測量出所需填充的鼻尖高度、長度和形狀。對輕度Ⅱ型,可將與駝峰部相對應的矽膠假體或PTFE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僅將鼻背駝峰部兩端填平。對伴有長鼻畸形者,通過傳統長鼻整形術的方法也可得到與PTFE填充鼻尖相同的效果。

4.截骨法

適用於中度駝峰鼻患者。

截骨法是對中度和重度駝峰鼻則不能單純采用非截骨法,否則將導致一系列鼻指數比例失常。故必須通過鼻背截骨和鼻背側方斜行截骨以系統調整外鼻的一系列指數,才能使外鼻形態更加完美。

根據駝峰鼻分類的特點,可採用兩種鼻背側方斜行截骨法:

1、至鼻根頂部的斜行截骨,適用於中度和部分重度型駝峰鼻,即鼻根高度較低,鼻根寬度較窄。我們認為這種方法可能更適用於中國人的駝峰鼻。而輕度Ⅱ型駝峰鼻因其鼻背突出部位軟骨較多而骨質較少,如按至鼻根頂部的斜行截骨法,因截骨線傾斜角度大無法操作,且易導致局部骨質破壞。

2、至鼻根中部的斜行截骨加鼻背中央斜行截骨,適用於重度和部分中度型駝峰鼻,其鼻根高度一般大於7mm。這種鼻型鼻根部骨質較厚,必須加輔助截骨才能造成骨折。重度駝峰鼻有時鼻骨缺損面較大,常需行骨移植以覆蓋創面,通常可將截除的鼻骨去薄後回植。

以上兩種截骨術的選擇主要是根據鼻根高度、鼻根寬度和鼻背骨質突出部所占比例而定,同時也參考手術的可靠性、創傷面積和整體效果而定。



H. PDO線在線體隆鼻中的應用
综合隆鼻  

將PDO可吸收材料植入鼻小柱、鼻梁軟骨等位置,對鼻部形態進行更細微的調整的同時,360度無死角完美效果讓鼻尖效果自然更生動。縮小鼻翼,縮小鼻頭,擡高鼻尖高度,挺拔鼻小柱,變彎變翹鼻頭等使鼻部整體更加和諧美觀。

適用族群:

1.鼻梁塌陷、扁平鼻、鷹鉤鼻、鼻頭鼻柱等鼻部形態不佳者

2.鼻頭形狀不佳者如:鼻尖低垂鼻尖圓鈍、鼻尖過高、鼻尖隱裂

 

PDO線體隆鼻利用建築學中結構工程學與結構力學的概念,可以針對鼻尖、鼻樑、鼻子長度、鼻翼等,分部位進行精雕,以達到整體性的完美效果。而傳統隆鼻術受限於假體、軟骨等形狀之約束,無法達到理想鼻形。PDO線體隆鼻術與其他隆鼻術合並進行,效果持續的時間更加的長久。PDO線體隆鼻術可以針對曾經做過傳統隆鼻術失敗的人群患者,進行部位精雕修正,分部位進行精雕,並不需要二次手術,可以避免多次手術之各種風險。最重要的是PDO線體隆鼻術沒有傷口。沒有疤痕,並且時間比較短,不影響正常工作跟學習,不會給生活帶來影響。

 

PDO線體隆鼻術優勢:

  1、短時間即可完成美麗計劃,傳統韓式隆鼻需要1個小時才能完成鼻部變美,而PDO線體隆鼻術只需用一點點閑暇時間如:喝茶、喝咖啡……就可完成美麗計劃。短暫15分鐘,同樣擁有漂亮的效果。

  2、“零”創傷,無痕鼻型更美麗

  PDO線體隆鼻術突破了傳統隆鼻需要採用切口植入假體的方式,來改善鼻部問題,如今僅如同注射隆鼻一般,針孔大小就可讓鼻子提拔俏麗。真正做到“零”創傷。

  3、綜合改形,解決多種鼻部問題

  對鼻尖、鼻梁、鼻子長度、鼻翼等分部位修覆,達到整體完美的效果。

  4、形態自然天生

  PDO線體隆鼻術雖是採用的注射方式,但它特制的鼻假體,能夠根據求美者的臉型、氣質等方面締造出更適合求美者的鼻型。

  5、費用更經濟,完美效果不打折

  PDO線體隆鼻術在費用上也占有相當大的優勢,由於手術快、自然在價格方面更有優勢。

  6、術後恢復快,術後無腫脹,無淤青,即可上班工作學習。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綜合性鼻整形: 肋骨隆鼻重修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