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隆鼻術,都是單純在鼻背部植入假體,以此改善鼻梁高度不夠的問題。但對於短鼻或朝天鼻,需要利用101結構性隆鼻依據個人面部的弧線來進行,適合同時存在鼻梁高度、鼻頭,鼻尖形態、鼻翼寬度、鼻孔形態中兩項甚至多項問題的人,進行解剖學調整之後可以全面解決鼻部缺陷。

量身打造一個美鼻,包括鼻根(radix)、鼻背(dorsum)、鼻尖(tip)、鼻底(base)整體考量,我們分析金城武的照片:

金城武鼻型分析  

對於鼻尖是鼻整形最重要的一環,矯正朝天鼻考量上,是鼻整形術中最難掌握的技術,受到正面與側面多因素影響:

1. 軟骨結構,皮膚攣縮,產生後期的併發症非常多

2. 需要足夠的軟骨去延伸鼻尖,這些軟骨可以來自於鼻中膈、耳朵、字體肋骨,把鼻尖往下前進的撐起來,像是蓋101大樓一般,一層一層搭起,

3. 重視穩固的地基,如此才可以產生一個穩定協調鼻尖與鼻頭。

如果一定要分清傳統隆鼻與 101結構性鼻整形兩者的關係,101結構性鼻整形則是“包含”隆鼻,如果你是短鼻或鼻孔朝天, 做101隆鼻整形再適合不過了! 

隆鼻-02

甚麼是101隆鼻整形

台灣人鼻子,多半山根低且長度短,如果要做出令人滿意的隆鼻手術,鼻尖往下前進,是可以作出好看的鼻子的第一步。過去的方法用制式的L型矽膠,可能鼻尖無法往下前進,短期手術結果,鼻尖可能延長不多,長期可能會矽膠快要跑出來。為了改善這些不滿意的結果,可採用101結構性鼻整形,這是一種重視鼻基底與鼻尖往下前進的隆鼻法,稱為101結構式隆鼻術。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101結構隆鼻剖析  

因為每一個鼻整形都是獨一無二,很難用一個標準的手術方法去滿足所有鼻整形問題,流行方法如放卡麥拉L型鼻骨、L型矽膠加上耳軟骨、或打玻尿酸,只能解決部分鼻整形問題,這幾年下來,過去許許多多用L形矽膠隆鼻的問題,包括鼻頭紅點,人工鼻骨曝露、不自然等問題。

隆鼻-03

如果只重視山根或鼻背問題的墊高,墊上矽膠或玻尿酸可以改善,但是好看的鼻子應該是對於外部鼻長度、側面看需要山根高度、鼻尖高度、鼻柱與唇角度,有時需要考慮到上排牙與中臉的發育不足問題,需要一起矯正,將可以達到更美麗的結果。

隆鼻-04

 

 

9種主要鼻整型項目

矽膠隆鼻術、鼻頭縮小術、鼻翼縮小術、鼻背整形術、鼻孔縮小術、鼻小柱延長術、朝天鼻矯正術、駝峰修復術以及失敗隆鼻手術再修復。

隆鼻和101隆鼻整形的區別  

101隆鼻整形可以改善的鼻型

1、低鼻:指從鼻根到鼻尖部,整個鼻梁都比較低。嚴格說,各個民族都有鼻梁高度的平均值,如果低於該值,才叫低鼻。有些人以西方民族的鼻梁高度為標準,而認為自己的鼻梁低,這顯然不合適。另外,確定鼻梁的高低,還得結合臉型等各種特徵來考慮;

2、鞍鼻:是東方人常見的一種鼻畸形。和低鼻一樣,其鼻梁高度低於正常值,鼻梁的骨和軟骨部分多半凹陷,但鼻尖向上,形狀如馬鞍;

3、直鼻:鼻梁高度尚可,但形態筆直,缺乏應有的錐體感。最高點未位於鼻尖;

4、鼻尖低垂鼻:鼻尖低垂,鼻最高點位於鼻背;

5、鼻根低平鼻:鼻根低平,鼻尖、鼻背外形尚可,眼距顯寬,鼻體顯短,似比例失調;

6、波浪鼻:鼻背中軸線上有兩處凹陷,使鼻中軸線不完整流暢;

7、鼻孔橫臥鼻:由於鼻端發育不良,導致鼻孔未竪立呈“八”字,鼻翼顯寬大扁平,常見於唇裂術後繼發鼻畸形;

8、朝天鼻:鼻孔向上翻,好像鼻孔朝天一樣;

9、大鼻孔鼻:鼻孔大,顯得面部特別不勻稱;

10、大鼻子頭鼻:鼻子頭碩大,鼻頭和鼻梁不成比例;

11、鼻梁短小鼻:鼻梁短小,好像就只有鼻子頭一樣;

12、隆鼻失敗:做過隆鼻手術,因失敗導致鼻子難看者。

 

101結構式隆鼻術-案例1

此個案很謹慎挑了醫師,希望達到她的夢想。手術上用鼻中膈加上耳軟骨去讓鼻尖往下前進,山根墊了I字卡麥拉,術後結果露出滿意笑容,我們為她感到喜悅

投影片2.JPG  

101結構式隆鼻術-案例2

自從上次隆鼻與墊下巴手術,讓她真的很難過,因為手術後變得更老,怎樣幫助她找回自信ㄋ?重修她的鼻,下巴,更經過補脂; 鼻子手術是使用兩段式隆鼻,利用鼻中膈延長,改變鼻尖,山根再使用I字型,下巴需要重新放到下方,才會使臉不致看起太老,臉部補脂讓臉部更協調 .

鼻整型王淑娟 3  

G小姐術後拍攝的照片,變得更加有自信了,經過她的同意分享的照片與故事。

豆 (26)

豆 (9)

 

101結構式隆鼻術-案例3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101 結構性鼻整形,重視鼻基底,鼻基底是鼻子下1/3 的基礎並保持鼻尖位置,鼻基底的穩定是鼻尖重塑的先決條件,就如同蓋101大樓要重視根基一塊一塊打造,仔細的術前分析診斷鼻基底的穩定性、手術計劃、精準手術、完整照顧,手術上鼻頭仍要自體或異體軟骨打造,這樣才可打造好看、合宜、少併發症的翹鼻子。

101結構式隆鼻術方式:

1. 利用鼻中膈及耳軟骨重建鼻頭與鼻柱

2. 山根部份用韓式I字型鼻骨

 

 

101結構式隆鼻術-案例3

L型鼻骨,很容易要造成鼻尖皮膚越來越薄,穿出皮膚的重修個案。做過隆鼻的Andy,術後沒多久就導致鼻頭有傷口產生,進而移除鼻模。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101結構式隆鼻術,是採取開放性隆鼻法,徹底把攣縮纖維化組織與軟骨放縮,這樣鼻頭鼻間才可以往下轉,為了要讓鼻頭鼻尖立起來,需要軟骨支撐,鼻頭鼻尖再放置軟骨,讓鼻頭更明顯,最後放入韓國的矽膠,由於鼻頭鼻尖是自體軟骨不排斥,當天開完刀就可以回家休息。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是否有發現,鼻子的高挺拉近了眼睛的焦距,眼神也很深邃有神。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101結構式隆鼻術-案例5

  

101 結構性鼻整形+臉部補脂

中臉山根與蘋果肌不夠明顯,最想改變鼻子山根的部分,希望鼻形是自然不做作,經過了討論後,除了選擇101隆鼻,中臉與前額一起補脂可以一起來達成自然和諧的效果。

 

 

 

術前注意事項

1、做好心理準備,使你對手術充滿信心和安全感、消除恐懼心理,鎮定自若、主動配合醫生去實現美好的心願。切莫盲目,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2、手術前臉部不能有任何的(帶細菌)病灶;

3、為防止感染,避開經期不能做手術;

4、手術前兩周內,請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5、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詳實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大夫確認手術方案;

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7、術前不要化妝。

 

術後注意

1、術後盡量減少活動防止手術部位碰觸;

2、術後嚴禁用手碰觸手術切口,術後7天之內避免切口沾水;

3、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生理食鹽水擦拭;

4、手術後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手術部位;

5.手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避免負重從而加重傷口腫脹;

6、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7、術後兩周嚴禁吸煙;

8、術後兩周嚴禁性生活。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鼻尖整形: 隆鼻和101結構性隆鼻整形區別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