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撕裂傷縫合

   臉部疤痕要除疤修疤手術、眼頭疤痕增生、疤痕重修等問題

 

『臉部縫合傷口開始形成就考慮疤痕問題』

從整形美容層面,疤痕影響美觀與功能,

疤痕生成後分成:增生期,減退期和成熟期,

臉部疤痕治療幾個關鍵

1. 顯微手術-細膩縫合 修疤手術

2.疤痕雷射早期介入治療

疤痕形成前3個月為防疤黃金期,早期細膩縫合與UP雷射治療疤痕可預防疤痕惡性進展。

台灣多數醫師沒有疤痕治療觀念,擦矽膠膏或美容膠,這樣並不足夠。

如果沒早期介入性治療造成疤痕更嚴重。

 

WeE 顯微細膩縫合,顯微修疤手術,UP超脈衝雷射成為臉部除疤淡疤黃金標準治療

國際上公認臉部疤痕修復,修疤手術效果最好方法。

顯微手術重新縫合

下巴撕裂傷重修

疤痕重修

臉部撕裂傷痕修疤

 

修疤

修疤

修疤

重新縫合 台北台中新竹

 

臉部撕裂傷怎麼縫合才不容易留疤?

外傷縫合後大家最在意的是是否會留下疤痕,疤痕一定會產生,最重要的是

  1. 縫合技術,選擇顯微修疤手術縫合,
  2. 每層皮層縫合後,足夠減張縫合,
  3. 早期肉毒素注射,使疤痕不容易變寬,
  4. 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在於傷口的照護,
  5. 早期雷射介入治療

 

重新縫合 台北台中新竹

 

急診室或外科醫師所縫合的傷口,主要目的是在於止血及傷口癒合,只縫合單層。而顯微手術縫合時會注重縫合時的細緻,除了功能性之外也兼顧傷口的美觀,拆線後黃金期三個月內治療,疤痕不明顯。

 

臉部撕裂傷

早期雷射介入治療

UP雷射 台北台中新竹高雄

 

案例1

臉部撕裂傷

UP雷射 台北台中新竹高雄

UP雷射超脈衝雷射光熱可以達到組織深部,引起組織結構改變,啟動疤痕內淺能組織的原位再生修復,來達到不斷眉的效果!!!!!

臉部撕裂傷疤痕

臉部撕裂傷疤痕早期治療,可以降低疤痕

人中疤痕修疤

修疤

疤痕黃金治療

臉部擦傷疤痕

臉部撕裂傷、縫合傷、擦傷,臉部疤痕治療把握治療黃金期,超脈衝雷射可重塑疤痕組織,更新皮膚,在疤痕還沒形成前就必須考慮除疤問題。

案例2撕裂傷立刻選擇顯微手術修疤,UP雷射術後WeE疤痕修復技術使眉毛再生。

顯微手術縫合 不留疤

 

案例3顯微手術縫合疤痕:整形外科醫師細膩縫合技術,顯微手術更精密

顯微手術縫合 不留疤


案例4老舊形疤痕UP雷射修飾白斑

顯微手術縫合 不留疤

老舊疤痕組織已無黑色素,形成一道白色疤痕,非常明顯,WeE技術雷射可刺激黑色素反應,同時修復疤痕!!

白色疤痕已經無黑色素,需要雷射刺激或者顯微手術黑色素移植


案例5下巴車禍撕裂傷痕,急診縫合手術,使下巴肌肉沾黏,笑起來不對稱,產生臉歪嘴斜,下巴凹陷性疤痕則影響臉部外觀。

顯微手術縫合 不留疤

顯微手術重新縫合,放鬆沾黏肌肉,修補疤痕組織,

手術後,掌握疤痕治療黃金期,施打超脈衝雷射使疤痕膚質更正常化;修補手術疤痕界線,讓疤痕更平整。


案例6利用超脈衝雷射微創修疤


當傷口或燙傷為深二度或是第三度,醫院為促使傷口癒合,醫師會建議採取皮膚移植術使傷口癒合,但取皮區皮膚癒合後往往形成另一個傷口或是疤痕。WeE複合性疤痕UP雷射治療,可修復疤痕色沉、厚疤組織。

植皮疤痕 修復



案例7急診縫合後產生牽拉性疤痕,影響臉部外觀,顯而易見。

修疤

剝脫式激光針對萎縮性疤痕/牽拉性疤痕穿透更深,使周圍組織凝固以及引起更強的疤痕組織重塑反應


案例8:割雙眼皮產生疤痕

雙眼皮疤痕 治療

超脈衝利用低損傷的修復方式,引起組織光效應和再生修復,來達到非手術的治療療效,使眼皮疤痕更平整,需4-6次治療,達到不明顯的雙眼皮疤痕治療效果

案例9雙眼皮疤

雙眼皮疤痕 治療

手術後治療黃金期1月,開始施打超脈衝雷射,使疤痕界線模糊;多年雙眼皮疤痕則為舊疤,需多次超脈衝雷射達到修復疤痕故把握黃金期治療,才是治療關鍵!!

案例10雙眼皮疤痕已經滿不明顯,經過We技術,更無疤

雙眼皮疤痕 治療


案例11小朋友臉部撕裂傷

臉部撕裂傷

開放性傷口使用WeE高階再生敷料,使傷口快速癒合,疤痕治療黃金期1個月即開始施打雷射,↑促使疤痕組織修復,不留疤!!

案例12小朋友臉撕鈍傷

小朋友受傷UP雷射

低能量超脈衝雷射,刺激膠原細胞重組再生使凹陷性疤痕能達以修復


案例13額頭撕裂傷痕(2017.12.)

 

額頭撕裂傷

◎臉部額頭受傷疤痕,需把握雷射黃金期,超脈衝激光原理使疤痕組織重組修復,配合居家護膜,來達到完元無疤式傷口修復。

(很多人受傷後未處理,疤痕易產生一道白疤(舊疤),皮膚組織已破壞,大部分在臉部很難去遮瑕)



案例14凹陷性疤痕/縮鼻翼疤痕      

鼻翼疤痕

鼻翼疤痕

◎凹陷性疤痕/縮鼻翼後產生的凹疤,需配合顯微手術填補真皮層,超脈衝雷射磨削使真皮層刺激生長,進而改善凹陷。

(使用傳統飛梭雷射只是表面磨削,無法改善凹陷性疤痕)

縮鼻翼造成增生性疤痕

 


案例15凹陷性疤痕/奈米脂肪膠修補     

臉部凹疤修復

案例16:前額凹陷性疤痕/奈米脂肪膠修補

    額頭凹疤治療真皮移植

了解真皮層修補技術、案例請看→《青春痘凹疤、痘疤─真皮層修補再生治療》新竹台中修補痘疤 不要再打沒用的飛梭了!

 


案例17凹陷性疤痕/奈米脂肪膠修補    小腿外傷開刀後疤痕,留下一道很長的疤,像似蜈蚣腳一樣非常醜陋,UP雷射除疤治療,把握治療黃金期,撫平厚疤組織,淡化手術後疤痕。

車禍疤痕治療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燒燙傷處理 

三度排氣管燙傷,一氧化氮療法,傷口自行癒合,不需要植

WeE 治療二度燙傷多久會好?我們盡可能兩週內癒合傷口(7-14天)

小朋友燙傷二三度

 

三度燙傷治療台中台北新竹

燒燙傷

小朋友意外燙傷,手指三度燙傷,經過一氧化氮換藥,三周後接近無痕,把握傷口快速癒合,自然不留疤

燙傷

 

二度燙傷/燒/灼/燙傷照顧/多久會好?我們希望21天黃金修護期, WeE 再生癒合 7-14天,

排氣管燙傷

從第一步開始只要遇到高溫燒燙傷,緊急救護的處理方式均以「沖、脫、泡、蓋、送」為原則。而通常皮膚只要接觸超過60~70℃以上的溫度,皮膚組織的蛋白質就會產生變性,此時就會產成燒燙傷的危險。

WeE對於燒燙傷的照顧採用『再生傷口照顧 』可加快癒合速度,減少疤痕形成。

排氣管燙傷:這種燙傷多半是二度到三度燙傷,醫學中心或診所用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這種藥膏反而使傷口癒合速度慢(通常超過一個月以上),如果癒合過慢易留下疤痕

如果可以,千萬不要『植皮』,因為『補皮』後 "取皮區"加上"燙傷區",疤痕擴大變成"1+1",疤痕產生終身遺憾,產生更多的疤痕。

WeE使用再生傷口快速癒合

燙傷不留疤痕治療

   

燙傷第一步照顧要先衝大量的冷水,降低熱能的傷害,對於燙傷治療,什麼是最理想的治療方式? 基本原則"不要補皮,不要補皮,不要補皮"

 

●燒燙傷依皮膚受傷的深度,大致可分為4級:
◎第1度:傷及表皮淺層,真皮及皮下組織會發生反應性充血,會有輕度的水腫及疼痛感。
症狀:皮膚雖會出現潮紅,明顯觸痛感,但還不至於有水泡,數日後便會自然脫皮而痊癒。
癒合:約3-5天即可癒合,無疤痕。

◎第2度(淺二度燒燙傷):表皮層真皮表層(約三分之一以上)。
症狀:傷口表面呈均勻的粉紅至紅色,皮膚紅腫,起水泡,有劇烈疼痛和灼熱感。
癒合:如果用燙傷藥膏SSD 通常需要2-3週內癒合,有可能留下輕微疤痕,WeE使用再生傷口照顧,通常需要7-8天癒合,也會產生無明顯疤痕。

◎第2度(深二度燒燙傷):表皮層真皮深層
症狀:傷口表面呈現不均勻的粉紅至紅色分布,同時還呈現有不均勻的白色或褐色斑塊,皮膚呈淺紅色起大水泡較不疼痛。
癒合:多半要超過2週以上,有時會長達1個月,會留下明顯疤痕,需要植皮,避免感染。

◎第3度:全部真皮層都壞死,所謂的「全層燒燙傷」,像排氣管燙傷的創面。
症狀:呈現白色斑塊,神經及色素細胞皆遭到破壞,疼痛消失無感知。
癒合:傳統上認為無法自行癒合,需植皮或皮瓣重建手術

排氣管燙傷醫學中心或診所用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這種藥膏反而使傷口癒合速度慢,以及產生更大的疤痕。幾乎都要補皮

                                                 三度燙傷

◎第4:傷及全層皮膚及皮下組織、肌肉和骨骼。
症狀:皮下脂肪肌肉、神經、骨骼等組織皆壞死,呈黑色焦炭狀。
癒合:無法自行癒合,需依賴皮瓣補植治療、電療等特殊醫療,部份需截肢


手臂熱水燙傷4%,經過一氧化氮療法保留皮膚基底,使傷口快速癒合

燙傷水泡要搓破嗎?

 

腹部三度燙傷4%,一氧化氮療法使傷口快速癒合

燙傷不植皮

 

腰部二度燙傷

燙傷


傷口或燙傷為深二度或是第三度,醫院為促使傷口癒合,醫師會建議採取皮膚移植術使傷口癒合,但取皮區皮膚癒合後往往形成另一個傷口或是疤痕。WeE 疤痕複合性UP雷射治療,使疤痕色沉及厚疤組織減少,利用原位再生觀念,使疤痕癒合及淡化。

植皮疤痕

醫院因傷口大而取大腿皮瓣去補皮,而產生更大的疤痕色沉及厚疤組織。


一氧化氮治療燙傷

一氧化氮治療燙傷


小朋友燙傷

寶寶的皮膚薄嫩,相同溫度的熱液引起的燙傷要比成人嚴重得多,如處理不及時或處理不當,常可使創面加重或感染,甚至遺留瘢痕。

WeE燒燙傷照護技術:10 月大幼嬰在 接受本所治療  ( 治療 滿 10 天  ) 就已經 100% 痊癒 , 從一開始的[大水泡 ]到痊癒僅僅10天

一氧化氮治療燙傷


從燒燙傷創面開始形成就考慮除疤問題,當傷口癒合慢,疤痕就容易形成,WeE利用一氧化氮療法使傷口快速癒合。

手部大面積熱水燙傷,經過清創後開始一氧化氮療法,10天傷口已癒合,產生新生粉嫩皮膚。

燙傷黃金治療 燙傷推薦


案例燒燙傷

燒燙傷 治療除疤


Q&A

燒燙傷後多久才會好?

燒燙傷的深度與如何照顧決定傷口癒合的時間,如果是一度大約紅腫一週,如果是二度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要兩週到一個月,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大約8-14天,如果是三度到四度如排氣管燙傷,大型醫院整形外科會建議補皮,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大約20-40天,不需補皮。

費用如何計算?

依傷口大小而定,如果一個手掌大小約1%,一天花費大約1000. 

一天換藥幾次?

   醫院使用SSD燙傷白藥膏都需要一天兩次,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有時候一天一次,如果狀況穩定可能兩天到直到傷口好才需要。

水泡要打破嗎?

如果可以水泡完整保留。傷口比較不痛。未來比較不會產生白疤。但如果被打破了,可以利用再生癒合,還是有機會快速癒合。

是否換藥越多越好?

   換藥的需要看有無壞死組織需要清創或是滲液過度需要換藥,如果狀況穩定可以不必換藥。

燒燙傷口有甚麼特別現象需要注意?

   傷口需要注意組織是否有壞死,是否有感染,是否有大量滲液,還有傷口癒合的情快。

再生癒合可應用在哪些地方?有禁忌嗎?

   1. 犁田或擦傷的傷口。

   2. 糖尿病傷口。

   3. 縫合傷口。

   4.燒燙傷傷口

 

一個燒燙整形美容醫師的思考層面,如果燙傷疤痕產生增生,會影響美觀與功能,增生性疤痕可分成增生期,減退期和成熟期,燒燙傷防疤的關鍵在增生期,治療越早效果越好,疤痕形成前3個月為防疤黃金期,早期雷射照射疤痕可預防疤痕進一步發展。


●燒燙傷疤痕增生WeE超脈衝UP雷射/治療燙傷疤痕  SCAAR Fx 

燒燙傷治療上,WeE「皮膚再生技術UP雷射」,給予疤痕微損傷雷射讓增生疤痕組織凋亡,使細胞組織啟動修復程式,利用疤痕中再生能力細胞,在修復過程中,我們提供類似人體生理的微環境,疤痕組織裡幹細胞分化、增殖再生新細胞,使疤痕皮膚最大程度地再生修復,術後4到5天,疤痕皮膚內部就會有新生的細胞生長,對疤痕進行有效修復。

UP雷射治療部位好像刺孔一樣,較傳統激光磨皮,分段激光的治療地區能快速地給新生的細胞及組織取代,需接受重覆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利用高能量超脈衝雷射把组織氣化並凝固周邊的組織,去除燒燙疤痕能力能達致4mm深度。

適合明顯、複雜及肥厚的外科或燒傷疤痕

除疤


其他案例:

除疤

除疤

 

除疤

 

 除疤

對於 臉部撕裂傷 臉部疤痕 自殺切割傷 唇顎裂疤痕 WeE 利用複合性雷射除疤

當身體或臉皮膚因為切割或撕裂,經過縫合後產生疤痕,疤痕的型態:可以是不清楚、或一眼看出不好看的變形。

不好看疤痕可以是寬、凹陷、紅、突起、白色、不規則,如果出現在眼皮、眉毛、鼻尖、鼻翼、唇、關節、胸部,就會產生外觀或功能性問題,WeE疤痕處理中心可以提供治療建議,讓疤痕有整體性的治療,一些醫學中心用肉毒素治療唇顎裂疤痕只有部分改善,但疤痕修復仍不足夠。

 

《維美醫學診所WeE提供治療特點》

1. 急性期結合顯微手術修補與複合性雷射刺激傷口疤痕再生。

2. 治療黃金期利用複合性雷射與二極體雷射技術,可以退紅與退疤痕增生,雷射術後用再生修復技術,經過六次後產生無疤式癒合,讓疤痕更看不見。 

 

臉部疤痕整型 白色自殺切割疤痕 顯微與雷射修疤技術

許多人擔心臉部疤痕外傷後疤痕或蟹足腫形成,維美醫學診所針對創傷後臉部傷口,進行顯微立即性修疤工作,我們運用顯微修復(microsurgical repair)與雷射修疤技術(Laser scar revision),應用在疤痕整形,這些修復工作讓疤痕不被認出,術前術後的差異!

 

這位案例A先生受傷後,被急診醫師用大針縫合,這樣的傷口我們可以預期會產生很大的蜈蚣樣疤痕,很多人車禍被送到急診縫合,急診以拯救生命為要務的,因此不能期望急診醫師有時間幫我們的傷口縫漂亮。

顯微手術縫合    

顯微手術縫合

透過醫療中心的配備,黃維超用顯微手術幫助A先生從最深層的肌肉層到表皮層,一層一層的完整補縫。  

 

顯微手術縫合  

 

《顯微手術修復疤痕的特色》

●利用顯微鏡:

1.精緻手法作做組織剝離及止血。
2.內層組織使用最持久高級的線材縫合,維持最久的組織張力使疤痕不會變寬,達到無張力式的傷口癒合。
3.一層一層縫合, 精細縫合疤痕方式,達到最精密的平整度。
4.使用極細的顯微縫線做最外層的表皮縫合,盡量不留下縫線的痕跡。

5.最先雷射疤痕再生照顧:WeE黃維超醫師早期使用SCAAR雷射或退黑或紅雷射,可以早期重組疤痕內膠原蛋白,可讓傷口癒合幾乎無痕。「二氧化碳鐳射皮膚再生技術SCAAR雷射」,早期臉部撕裂傷拆線後治療疤痕,雷射技術讓增生的疤痕組織凋亡,給予疤痕微損傷,利用疤痕中再生能力,使細胞組織啟動修復程式,在修復過程中,我們需要提供類似人體生理的微環境,這樣疤痕組織裡面的幹細胞就會分化、增殖再生出新的細胞,使疤痕皮膚最大程度地再生修復,術後45天,疤痕皮膚內部就會有新生的細胞生長,對疤痕進行有效修復。目前,SCAAR二氧化碳鐳射已成為非手術治療各類嚴重疤痕的「標準治療」


手臂切割傷

切割傷除疤  

手部切割傷,造成疤痕變寬變凸,需顯微手術重修


剖腹產疤痕 

《雷射修疤或疤痕整形後的照顧》:

1.再生傷口照顧方式:讓傷口拆線後繼續照顧,減少發炎期的紅腫與滲液吸收,使用中藥再生膏讓重修過傷口快術癒合更減少紅腫與黑色素沉澱。

2.原位再生癒合:再生癒合將使疤痕減少纖維組織過度增生,這樣才是無疤式癒合方式,我們建議用WeE疤痕敷料包括笆荳修,與疤痕貼片繼續使用。

下巴蟹足腫治療

【臉部疤痕,疤痕處理,案例分享】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凹疤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Q&A

1. 受傷後多久可以手術?

Ans:受傷初期可以立即WeE修疤,甚至拆線後兩周內都可以先手術重新縫合,如果縫合超出兩周,則建議利用雷射SCAAR治療。

2. 費用如何計算

Ans1. 顯微手術修疤: 長條型疤痕1公分1萬到15000元,依傷口難易度而定。

        2. 超脈衝雷射修疤:依疤痕型態而定,可先LINE照片預估或諮詢診視。

        3. 如果是蟹足腫則先消溶變薄,依疤痕型態而定。

3. 有蟹足腫体質可以再手術嗎?

Ans:蟹足腫Keloid 治療包括RIS消溶去色去黑與STR放療預防復發,有許多病人如果是 疤痕肥厚”"疤痕肥厚"  (hypertrophic scar),可以進行SCAAR雷射進行除疤,行原位再生修復。

4. 手術後要如何照顧?

Ans:拆線後先使用WeE護膜,減少疤痕張力,兩周後開始WeE疤痕貼片加笆荳修使用。如果是雷射術後就會用WeE再生敷料藥膏。

5. 拆完線後傷口有甚麼特別現象?

Ans表面會有凸感,有時摸起來刺刺的,是因皮膚裡面的縫線線頭穿出。建議回診所讓醫師或護士減掉,因為一般診所沒有這麼小的拆線工具。還沒減掉之前,不用特別在意。

6. 顯微手術與雷射修疤可以應用在哪些地方?術後有禁忌嗎?

Ans1. 臉部除痣讓疤痕不明顯

   2. 水痘或青春痘凹疤的修補縫合手術。

   3. 撕裂傷重新縫合。

   4. 老疤縫合。

7.疤痕縫合的時機?

Ans:如果遇到立即受傷性傷口,越早好好的縫合可以得到最好的結果

 

 

 

 

【WeE 整形專科】疤痕治療專家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臉部撕裂傷、臉部疤痕 、燙傷治療:『除疤』『修疤』『淡疤』U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理中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