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自我照顧 - 調理足部環境,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足部清潔-感染控制-剪指甲長度-居甲保養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怎麼辦 ? 甲溝炎化膿、肉芽如何居家照護 ? 如何控制發炎感染 ?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控制感染原則: 每個晚上使用含銀藥水清洗足部,並在發炎甲溝點入護甲夜。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腳趾甲的正確修剪方式
腳趾甲與手指的修剪方式不同,腳趾甲不能剪太短,應該先預留超出腳趾1mm的長度,依著趾甲圓弧週圍形狀多次修剪,並且修剪成方形,這樣就能避免趾甲長進肉里。

嵌甲造成的危害
腳趾甲長到肉里,觸碰或者按壓到趾肉的時候會感覺疼痛,造成趾甲周圍的甲床潰爛紅腫,並伴隨著發炎。
過度的修剪趾甲導致趾甲的不平衡增長,造成趾甲的壓力。長期下來,會使趾甲形狀改變,而刺入趾肉。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合理正確剪趾甲
通常趾甲長到一定的長度,我們就要進行修剪。過長的趾甲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
是曾經患過灰指甲,趾甲修剪的方法必須注意,如有不當衛生環境則容易引起灰指甲的覆發。


【WEE 整形專科】病甲處理中心 甲溝炎、灰指甲治療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甲溝炎居家自我照顧:足部清潔 調理足部環境 根治甲溝炎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