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醫療上的日新月異,WeE指甲矯正術已經有上千個案例,甲溝炎已不再是拔指甲,以矯正方式就可以輕鬆解決甲溝炎困擾,本文探討安裝矯正器後還會復發嗎?

矯正器拆除後就不會甲溝炎嗎?   →  有2%風險

 

指甲矯正後就一勞永逸?

 就像牙齒矯正一樣,指甲矯正也需要時間,

●崁甲矯正療程為期4-6個月的時間,

讓扭曲的指甲片和變形的甲床有足夠的時間從根本處進行調整長出健康新甲床。

 

●灰指甲療程則需要9-12個月時間 

根除黴菌,及矯正捲甲。

 

牙齒矯正之後還是要待維持器,才能維持整齊的牙齒排列。

指甲矯正之後則是要養成正確指甲保養的習慣,才不會再次復發。

 

灰指甲/凍甲/崁甲/捲甲 復發原因:
1.個人衛生習慣:足部髒、甲溝污垢、鞋子襪子清潔、修剪指甲方式錯誤
2.居家照護:足部需泡腳調理足部環境,使足部抑菌
3.居家用藥及保養:
  ●灰指甲未根治,仍需灰指甲用藥或雷射,持續追蹤病甲。
  ●指甲生長不健全,使指甲外型改變,塗抹指甲修護液,使甲板健康生長。

4.足部評估:◎拇指外翻:趾間墊矯正

                  ◎扁平足:鞋墊矯正
5.定期回診追蹤

 

 

 

《灰指甲/凍甲/崁甲/捲甲》矯正後就不會復發?WEE 黃維超


 

即使治療甲溝炎,甲溝炎還是反覆復發原因:

美甲師指甲貼片矯正易復發

美甲師無法控制甲溝炎/指甲發炎狀況,訪間指甲貼片技術學習容易,沒有實足的的抗發炎經驗,經常反覆感染造成復發,指甲貼片對於捲甲的維持效果不佳,即使已經矯正,很容易又產生捲甲。
皮膚科傳統治療易復發
過去治療捲甲或嵌甲,症狀輕微者皆會至皮膚科外用或口服抗生素、消炎藥物,但往往治標不治本;

嚴重者則需進行拔指甲手術,手術非常疼痛、傷口不易照顧,且影響美觀,待趾甲變長又會再復發,故有些患者反覆拔指甲好幾次!

 

 

 

1060928拆除矯正器 拷貝1.jpg

 

《灰指甲復發原因》→ 未按時用灰甲油
個案拆除矯正器時灰指甲控制、且趾甲呈現粉紅色,因指甲又疼痛,至本院再度求診,了解復發原因:未按時使用灰指甲藥物、未保養指甲,

灰指甲未控制,由粉色指甲漸漸轉為灰白且無光澤。
★WeE治療策略:1.足部居家照護:足浴抗菌2.灰甲油 (一周兩次)3.灰指甲雷射4.趾甲修護液(保養每天使用)

灰指甲會使指甲變形、變厚、產生甲溝炎,故安裝矯正器同時更不能忽視灰指甲。

灰指甲如何治療→http://iface.pixnet.net/blog/post/96640623

 

1060121拆除矯正器 拷貝1.jpg
《灰指甲復發原因》未按時用藥、仍有灰趾甲未回診追蹤

個案拆除矯正器時指甲呈現粉紅色,表灰指甲控制良好,因甲溝炎發炎,再次求診,了解復發原因:未按時使用灰指甲用藥、未定期回診追蹤,指甲已發炎紅腫,指甲又再度產生捲甲。
★WeE治療策略:1.足部居家照護 : 足浴抗菌 2.SOS矯正3.感染控制-甲溝調理液4.灰指甲雷射5.灰甲油

矯正器拆除後的居家保養非常重要,預防復發仍可使用指甲維持器,來避免指甲再崁入變捲甲。

潮濕環境易孳生黴菌產生灰指甲、香港腳...,調理足部環境避免黴菌滋生,來達到足部抗菌。

甲溝炎如何照護?如何預防甲溝炎? →http://iface.pixnet.net/blog/post/102459859

 

1060905拆除矯正器 拷貝1.jpg
《灰指甲復發原因》灰趾甲尚未受控制,需繼續治療
拆除矯正器~灰趾甲尚未受控制
求診問題:灰指甲導致捲甲,矯正器應維持避免再次引發捲甲
★治療策略:1.足部居家照護 : 足浴 2.SOS矯正 3.灰指甲雷射 4.指甲修護液(每天使用) 5.灰甲油(一周兩次)

 

 

 

【WeE 整形專科】疤痕重建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灰指甲/凍甲/崁甲/捲甲》矯正後就不會復發?WEE 黃維超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