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疤痕蟹足腫/疤痕增生/修疤/唇顎裂疤痕/豐唇/唇珠 維美

3D 唇顎裂唇修補

唇顎裂疤痕缺損:需要豐唇與唇珠重建

疤痕凹陷 嘴唇疤痕

 

上唇外傷重建(非重新修疤)

嘴巴,人中與上下唇疤痕,唇顎裂 疤痕增生與蟹足腫經常是顯而易見,很多切除疤痕治療並不適合,並無效果,WEE採用複合性治療,除疤後的結果也讓人很滿意,讓自信心恢復,使自己社交不較不受影響,這些嘴唇撕裂傷到疤痕的治療,我們以時間與解剖構造設定治療分針。

  • 受傷早期:一個月內,產生紅斑期或不規則。
  • 受傷超過兩個月:疤痕開始增生,或有些人產生蟹足腫。
  • 結構破壞或需要重建:有些撕裂傷或疤痕太過複雜,需要手術方式先解決。
  •  我們針對唇疤痕幾項特色

  • 個體規劃
    早期干預治療-綜合性的規劃-個體化的治療計畫

    過去傳統醫學對於傷口的治療,只重視傷口的癒合,對於傷口的敏感度、復原後的功能性等較不重視,在傷口復原後,就容易產生「疤痕增生」的問題。所謂傷口的修復,是我們人體再生的一環,黃維超博士醫師聚焦再生醫學,強調如果可以掌握人體再生修復的黃金期,提早於疤痕增生期前,提早治療,其實很多傷口幾乎是可以恢復到「沒有痕跡」。維美疤痕重建中心-重視每位患者個體規劃,在疤痕的治療之前,需要了解患者疤痕的型態、嚴重程度及分布位置,再依照每位患者疤痕的問題,與患者溝通可接受的副作用及治療時程,量身訂製屬於「個人」的疤痕治療計畫。傳統醫學,再生醫學,再生醫學,傷口照護,只重視傷口癒合疤痕增生,強調早期干預啟動細胞組織修復,疤痕治療,壓力衣、皮瓣、注射、植皮縫合、矽膠、擴張器,細胞移植、色素移植、超脈衝雷射、膠原蛋白再生,治療對策,治療對策單一化,客製化、綜合性規劃治療,術後效果,耗時、費工、治療面積有限滿意度低、改善效果小,近乎無痕、滿意度高。

     

    ▊ 階段治療
    如果美麗可以再生,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改變嗎?「強調原位再生,該如何選擇?」黃維超博士醫師以「原位再生技術」,掌握疤痕治療黃金期,在疤痕早期使用超脈衝SCAAR雷射、退黑、退紅雷射就可以在疤痕初期重組疤痕內的膠原蛋白,幫助傷口癒合,近乎無痕。重拾以往平滑肌膚,提升自我自信心。目前於國內外擁有百人臨床見證,經過六次達到8成修復的術後結果傷口癒合期、疤痕增生期、疤痕成熟期,掌握疤痕治療黃金期,原位再生治療疤痕。

     

    ▊ 目標導向
    一道疤痕.一段旅程疤痕是人的一生中最困擾但也最具深刻的紀念物。每一道疤痕都代表了每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階段治療過程、逐漸改善狀況。臉頰外傷、手臂切割傷、鼻頭冰鑿型痘疤、眼周縫合後傷痕。首先要有一個觀念,大多數的疤痕無論用什麼方式都無法完全去除,但能夠改善到幾乎看不見。理想的治療,就是當受傷時就需要開始細心照料,疤痕產生的那一刻起就要開始長期奮戰、耐心治療。所以建議在治療前充分地與醫師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且配合治療,才是正確改善疤痕的方法!

    ▊ 每個疤痕都有自己的目標護照「沒有目標,就沒有治療」

    維美目標不單純著重於疤痕的治療,治療疤痕時,我們都很珍惜您所花費的一分一秒,這是我們的責任與堅持。完整記錄您的疤痕治療過程,讓您能了解其變化還有疤痕治療的流程,如同每段旅程都有其經歷及護照紀錄,維美陪伴您設定、並抵達治療目標。人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希望能在療程結束前,讓我們更加期待為這段旅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功能康復、心理康復、視覺外觀、預防疤痕,疤痕護照的核心。術後服務維美醫美集團提供完善的醫療環境,有別於其他診所,我們的特色是結合醫學及整形外科的思維,整合皮膚治療及醫學美容療程,提供顧客多方面的治療需求。不管術前術後都有專業的醫師及護理人員協助,給予細心的照護及完善的術後追蹤。專屬顧問諮詢、定期術後追蹤、疤痕保養指導。
     

3D 唇顎裂唇修補

 

【嘴唇腫塊】

小時候受傷,造成嘴唇內部腫塊,影響到嘴唇不對稱,手術計畫需要精準測量,提升手術後良率,及核心取出,預防復發。

嘴唇凸疤

嘴唇凸疤

 


嘴唇疤痕蟹足腫

 

案例A受傷早期:一個月內。

車禍造成唇上撕裂傷疤,傷口照護方式即為塗抹除疤凝膠,傷口癒合慢,一個月後產生增生疤痕,此疤痕紅、腫、凸及影響外觀。 

WeE治療策略:使疤痕撫平抑制針劑、疤痕紅斑使用激光來達到色脫以及除血管絲色素、因疤痕使唇線模糊,使用點陣模式讓唇線更平整顯著,疤痕膚質使用雷射讓皮膚膚質更正常化。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半年,每個月一次復合性雷射治療疤痕修復一個月即開始雷射,來達到疤痕淡化及疤痕撫平效果。 

WeE提醒:急性期傷口應徹底清潔消毒傷,預防傷口感染,傷口癒合期間須使用高階再生敷料,使傷口快速癒合,如果傷口復原慢則影響疤痕修復,刺激纖維細胞生長,產生增厚疤痕及凸疤。

類似案例:

嘴唇擦傷

案例B受傷超過一個月,疤痕已經開始增生。

 

嘴唇凸疤

車禍造成上唇深層擦傷,受傷初期醫院醫師傷口照護方式使用人工皮,因太濕傷口癒合緩慢慢,一個月後產生增生疤痕,此疤痕紅、腫、凸及影響外觀。 

WeE治療策略:使疤痕撫平抑制針劑、疤痕紅斑使用激光來達到色脫以及除血管絲色素、因疤痕使唇線模糊,使用點陣模式讓唇線更平整顯著,疤痕膚質使用雷射讓皮膚膚質更正常化。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半年,每個月一次復合性雷射治療,車禍造成嘴唇撕裂傷,一個月內增生性疤痕,疤痕不等到半年後才修疤,病患接收建議一個月內開始疤痕治療,治療2次就得到明顯改善。 

WeE提醒:急性期傷口應徹底清潔消毒傷,預防傷口感染,傷口癒合期間須使用WeE親水性敷料及高階再生敷料,使傷口快速癒合,傷口復原慢則影響疤痕修復,進而刺激纖維細胞生長,產生增厚疤痕及凸疤,疤痕修復一個月即開始雷射,來達到疤痕淡化及疤痕撫平效果。

類似案例:

嘴唇疤痕蟹足腫

 

 

 

案例C撞到桌角,產生皮肉傷痕,傷口癒合後,上唇(人中)有增生性疤痕,疤痕凸、紅、覺得活動受限,有拉扯感及影響外觀。

嘴唇疤痕蟹足腫

WeE治療策略:施打抑制增生劑、疤痕紅斑使用激光來達到色脫以及除血管絲色素、疤痕厚疤SCAAR雷射,穿透疤痕,利用原位再生原理使疤痕消融,疤痕膚質使用雷射讓皮膚膚質更正常化,及配合低劑量STR抑制疤痕纖維細胞活性。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半年,每個月一次復合性雷射治療,及配合每月一次低劑量STR(total:2000Gy)。

WeE提醒:低劑量STR治療可適時用於疤痕增生組織、凸疤、肥厚性疤痕,居家護理需使用再生藥膏,幫助疤痕術後修復,需持續給予疤痕壓力,壓疤護膜,輔助疤痕平整,可使用WeE矽膠貼片,來增進去除疤痕療效。

 

 

 

嘴唇下巴 疤痕蟹足腫

案例D因下巴蟹足腫,在外院手術切除,切除後產生更大蟹足腫疤痕,做過染料雷射數次,類固醇針劑注射數次,下巴蟹足腫凸,持續變大,刺痛癢感,造成生理上的不適感,及影響外觀。

WeE治療策略:疤痕紅斑使用激光來達到色脫以及除血管絲色素、負壓式封血管引流增生性微血管,減少疤痕內部沾黏,使疤痕放鬆,CITI,低劑量STR治療抑制疤痕纖維細胞活性,使蟹足腫不再復發,來達到永久除疤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一年,每個月復合性雷射治療,及配合低劑量STR治療,居家持續壓疤護膜。 

WeE提醒:手術切除疤痕/蟹足腫,使疤痕產生張力,會使蟹足腫更嚴重,WeE利用原位消融減少疤痕張力使蟹足腫得以控制及治療。施打類固醇副作用易使微血管增生或更嚴重,豐富血管足以供應疤痕/蟹足腫組織,使蟹足腫更容易復發及增厚。

 

蟹足腫治療、無痛蟹足腫、臉部蟹足腫、蟹足腫不再復發,蟹足腫治療

參閱http://iface.pixnet.net/blog/post/104244883

 

類似案例下巴蟹足腫

嘴唇下巴 疤痕蟹足腫

WeE治療策略:疤痕紅斑使用激光來達到色脫以及除血管絲色素、負壓式封血管引流增生性微血管,CITI,低劑量STR治療抑制疤痕纖維細胞活性,使蟹足腫不再復發,來達到永久除疤。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一年,每個月一次復合性雷射治療,及配合每月一次STR。

WeE提醒:造成蟹足腫疤痕的原因,常是細微傷口,卻長超出傷口部位的突出性疤痕,臨床治療極為困難,手術切除後有高度復發機率(50%至100%),甚至超出開刀前的大小,長了又割,割了又長。蟹足腫手術切除,需專業及非常有經驗的醫師診斷評估,WeE合併使用疤痕減壓術(非切除術)加上STR治療,蟹足腫復發機率降至一至兩成,相較於傳統手術復發率最高達到百分之百,可有效解決病患問題

 

案例E下巴車禍撕裂傷痕,急診縫合手術,使下巴肌肉沾黏,笑起來不對稱,產生臉歪嘴斜,下巴凹陷性疤痕則影響臉部外觀。

臉部撕裂傷

 

WeE治療策略:顯微手術重新縫合,放鬆沾黏肌肉,修補疤痕組織,手術後,疤痕治療黃金期,雷射使疤痕膚質更正常化,雷射修補手術疤痕界線,讓疤痕更平整。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半年,顯微手術縫合後,每個月復合性雷射治療,居家使用再生藥膏,增進疤痕修復效果。

WeE提醒:受傷疤痕相當於手術後疤痕,需在疤痕黃金治療期間施打雷射,使疤痕原位再生,更讓疤痕不明顯。超過黃金治療期間即產生舊疤,易產生疤痕沾黏、凹陷、及白色瘢痕,傳統飛梭雷射是於疤痕表皮上磨削,但效果不佳,無法解決疤痕修復問題。

 

臉部疤痕、臉部撕裂傷、顯微手術、顯微修疤、超脈衝雷射

參閱:http://iface.pixnet.net/blog/post/108169954

 

嘴唇疤痕蟹足腫

案例F在外院因正顎唇手術造成局部二度燙傷,傷口癒合後在嘴唇上產生蟹足腫疤痕,疤痕顯而易見,影響臉部外觀

WeE治療策略:疤痕紅斑使用除血管絲色素雷射、合併鬍子除毛,使疤痕周圍膚質細緻,CITI,低劑量STR治療抑制疤痕纖維細胞活性,使蟹足腫不再復發,來達到永久除疤。

WeE治療計畫:治療時間半年,每個月復合性雷射治療及除毛,及配合STR治療,居家持續壓疤貼片。 

WeE提醒:燒燙傷創面開始形成就需考慮除疤問題,一個燒燙整形美容醫師的思考層面,如果燙傷疤痕產生增生,會影響美觀與功能,

增生性疤痕可分成增生期,減退期和成熟期,防疤的關鍵在增生期,治療越早效果用好,疤痕形成前3個月為防疤黃金期,早期雷射疤痕可預防疤痕惡性進展。

 

燒燙傷疤痕、疤痕增生、燙傷疤痕治療、燙傷照護

衍伸閱讀>>燒燙傷疤痕淡疤除疤去疤?《燒燙傷傷口保養&去疤》早期除疤SCAAR雷射,居家照顧到除疤照顧

 

 案例G:因外傷造成下巴凹陷30年前車禍因跌倒造成下顎骨折與凹陷疤痕,外院手術後產生更大的疤痕,下巴及嘴周都有蟹足腫,且血管絲明顯,時常搔癢、敏感及疼痛,影響生理,蟹足腫持續變大。

 

因外傷造成下巴凹陷

WeE治療策略:WeE顯微皮島懸浮技術,DR真皮層修補,術後需配合複合性雷射治療。

WeE提醒:臉部凹陷性疤痕,需要高技術顯微手術修補,手術切口小,真皮層不是單純瑱入就好,需確保真皮層存活率,高顯微移植技巧,使真皮層存活率提升。

 

下巴凹陷案例H

 

 

下巴撕裂傷凹陷 術前術後比對

下巴凹陷

 

下巴凹陷疤痕疤痕

 

唇顎裂造成凹疤

唇顎裂疤痕,因兒時做過顎裂修補,產生不同型態疤痕,有下面幾種唇問題

1. 缺乏中央的唇珠

2.”人”字形的缺口

3.唇厚度不平均(患側有時太厚,正常側太薄)

4.唇線有斷層不自然

上唇與人中

1. 疤痕牽扯,

2.人中不對稱偏移至唇顎裂

3.上唇手術的疤痕收縮凹陷與不規則

4.上唇發育不足

鼻孔

1.有人字形疤痕,多半是凹陷

2.鼻柱與鼻孔不對稱

 

 

 

唇顎裂疤痕修復

 

3D 唇顎裂唇修復

【WEE 整形專科】疤痕專家 黃維超醫師

 

醫師線上LINE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嘴唇疤痕蟹足腫/疤痕增生/修疤/唇顎裂疤痕/豐唇/唇珠 維美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