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指卡卡的板機指,WEE採用無痕鬆解治療,具有以下優點:

 過程約5分鐘、僅局部麻醉、很小的傷口、免縫合、免拆線、治療後當天可活動,隔天可洗手,效果與傳統手術一樣好。

●何時須接受針孔微創治療?

  當您手指平時在活動時會卡住,經專業醫師診斷為板機指,都可考慮接受針孔微創治療。

 ※自我握拳測試:緊握拳頭後再鬆開,若手指會卡住,表示可能有板機指。 

●為什麼會有板機指?

  肌腱及腱鞘發炎,若發炎造成腱鞘狹窄卡住肌腱,就會造成板機指。

●好發那些人??

  婦女朋友、需大量重複抓握動作的勞工朋友、園藝工作者、以及長時間使用滑鼠鍵盤的電腦族,另外,還有長時間拿粉筆白板筆的老師們。

●會發生在哪幾指??

  雙手10隻手指頭有鞘膜包覆,都有機會發生板機指。

    

●可以怎麼治療?

  1)保守治療:初期可熱敷、伸展、服用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或局部注射微量類固醇,並且調整抓握動作的工作量。

  2)無痕鬆解治療:若以上治療效果不彰,並合併卡住的情況,可先考慮針孔微創治療,將腱鞘鬆開。

  3)開刀房手術治療:若嚴重沾黏,以上治療方式仍效果不彰時,最後應考慮於開刀房接受開放性鬆解手術,將腱鞘鬆開。

  

●治療後會再復發嗎?

  單純吃藥、休息、復健或注射類固醇等保守治療都有不錯的效果,但因通道沒有鬆開,若持續過度使用造成發炎,仍然可能復發

  若經過手術或微創治療,,極少復發

 

●我只是手掌凸點痛,沒有卡住,需要手術嗎?

  如果只是凸點痛,多是肌腱及腱鞘發炎,還沒狹窄卡住,建議可以先熱敷、伸展、服用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或局部注射微量類固醇,並且調整抓握動作的工作量,以免更加嚴重到卡住。

 

●傳統板機指手術如何進行?

  傳統手術需於局部麻醉後劃開皮膚,使用手術刀切開通道,再縫合皮膚,並於7-10天後拆線,這段期間傷口不可碰水。

  傷口大、復原時間長,需休息7-10天,對於許多需快速回到工作崗位的朋友相當不便,他們對於治療猶豫不決。

  另外,傳統手術通常須於開刀房進行。

 

●無痕鬆解治療如何進行?

  針孔微創治療於局部麻醉後,以特殊小針進針鬆解,於門診即可進行,治療後1小時後即可活動手指,24小時後可碰水洗手。

  傷口如捐血針孔大小,隔天可碰水,與傳統手術比較,效果一樣好,且能更早回到工作崗位。

 

●無痕治療會痛嗎?

  進行治療前,會先以細針注射麻醉藥物,注射過程會覺得脹脹麻麻的,之後治療過程中不會有特別的痛感。

 

  對於手指卡卡的板機指,蔡依樽醫師 採用 針孔微創治療,於門診診間可立即進行,過程約5分鐘、僅需局部麻醉、針孔大小的傷口,免縫合、免拆線。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無痕板機指鬆解術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