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或愛好運動,保持鼻道順暢,影響運動成績與品質。

造成鼻塞原因分成:

 

WEE精準瞭解鼻塞的致病原因,選擇最適合中西醫聯合治療, 

1. 結構性問題:

採取微創鼻道手術, 手術治療針對下鼻甲肥大或鼻中膈彎曲造成鼻塞的主因,而過敏性鼻炎則是下鼻甲肥大常見的原因。

病人併有長期鼻塞及下鼻甲肥大,當其他內科療法失敗時,施以下高頻鼻甲縮小手術,改善病人經鼻呼吸的狀況、保存鼻黏膜表面完整、縮減黏膜下組織、並最好少有手術合併症發生。

手術治療方式的選擇,依病人之症狀及需求而定;一般而言,手術的目的主要在於鼻塞症狀的解除。 
 

2.過敏性鼻炎: 

WEE中藥免疫治療治療方式有兩種:口服中藥免疫治療及鼻中藥內免疫治療,配合中藥使用可減少使用類固醇與抗組織胺,使用中藥可以穩定體內免疫反應。

 

因過敏性鼻炎盛行率大約10-30%,而且患者常伴隨有氣喘及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與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原與體內特異性 IgE 抗體結合,產生免疫反應,導致鼻黏膜發炎的狀態;過敏原可以是蛋白質、糖化蛋白或少數是聚糖分子,這些抗原常來自環境中,如塵蟎、蟑螂、寵物皮毛、黴菌、花粉等等。

 

過敏性鼻炎可說是鼻黏膜對異種生物分子產生的反應,由過敏性發炎與對抗寄生蟲感染的發炎表現極為類似來驗證,兩者反應都是產生IgE抗體以及聚集嗜酸性白血球為主。

 

近來發現患者體內活化樹突細胞,並刺激 T 細胞,進行非 IgE 賴型的後續後天免疫反應。使活化樹突細胞,刺激 Th2 細胞的分化。 
過敏性鼻炎初步診斷可以依據詳細的病史(典型症狀為流鼻水或鼻涕倒流、鼻塞、打噴嚏、鼻癢)和理學檢查來達成,若再加上血清中過敏原抗體測試則可得到較確切的診斷。

 

過敏性鼻炎的共病症(co-morbidities)如氣喘、鼻竇炎、結膜炎、睡眠呼吸障礙、中耳炎等,在診斷時須同時檢查及治療,否則容易影響治療結果、合併症及生活品質。過敏性鼻炎與耳咽管功能失調、腺樣體肥大、鼻竇炎、喉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關聯性較高,而與漿液性中耳炎或中耳積水、鼻息肉的關聯性也不可忽略,甚至睡眠呼吸中止症及睡眠呼吸障礙。

 

WEE使用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為過敏性鼻炎所困擾,過敏性鼻炎處理的三大原則為避免過敏原過敏性鼻炎處理的三大原則為避免過敏原過敏性鼻炎處理的三大原則為避免過敏原過敏性鼻炎處理的三大原則為避免過敏原、中醫藥可以調和免疫功能,與西醫治療並不相同。


 2. 西醫藥物種類


(1) 口服 H1 型抗組織胺(H1-antihistamine
(2) 局部 H1 型抗組織胺(鼻用或眼用)
(3) 類固醇鼻噴劑
(4) 口服類固醇
(5) 口服去充血劑
(6) 去充血鼻噴劑
(7) 局部 Cromone(鼻用或眼用)
(8) 抗膽鹼鼻噴劑(anticholinergic agents
(9) 白三烯素受體拮抗劑(anti-leukotriene


3. 合併用藥(combined medication


在臨床上單一藥物常常無法有效緩解病人所有的症狀;因此多種藥物合併使用將可獲得更佳的效果。藥物治療能快速緩解過敏性
鼻炎患者的症狀,必須了解疾病的特性、藥物的治療機轉及其安全性,使用在適當的時機及對象,方能為病患帶來最大改善。

 

鼻子吸接觸外界環境、感覺氣味,鼻黏膜內有免疫功能,這些刺激與損傷,引起炎症,主要症狀包括:鼻塞、流鼻水,打噴嚏,而且常常伴隨有眼睛癢、黑眼圈、流眼淚,鼻子癢以及上顎癢,鼻涕倒流,咳嗽,情緒不穩,倦怠感等等,所有年齡層都容易有鼻炎的發生。反覆鼻炎或鼻塞問題,如一直使用抗組織胺、噴鼻劑等藥物,只是症狀治療,不是好的方法,還是會一直復發.小孩使用長期使用造成成長發育問題。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新竹維醫》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30-20:30
     周一 、四  疤痕/蟹足腫/甲溝炎/傷口門診 14:00-20:30
     周六 10:00-19:00 (不定期週六休診,請洽公告)
院所位置:新竹市民生路309號4樓 (紐約牙醫樓上)
聯絡電話:03-532-1768 / 03-532-3568
 新竹官方LINE ID:@hxd0682k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院所位置: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1號4樓(漢神巨蛋百貨斜對面 | 近捷運紅線巨蛋站4號出口)

聯絡電話: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性鼻炎
    全站熱搜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