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障礙的原因

 

兒童打鼾主因:

 

兩側扁桃腺、鼻咽部腺樣體肥大,造成呼吸道阻塞。

 

引起這一類疾病與睡眠時上呼吸道的狹窄或塌陷有關。

 

解剖上最常見的位置是鼻腔、口咽 (俗稱喉頭和下咽 (如舌頭後方的空間,因為重力吸引的關係,喉頭和舌後空間躺著的時候比坐著或站著時狹窄。

 

而睡著之後,肌肉的張力會降低,甚至完全喪失,此時呼吸道的空間會比清醒時更加狹窄,更容易造成睡眠時呼吸的問題。根據統計,有10%的兒童有習慣性打鼾,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有時也可能導致兒童的猝死。打呼打鼾這件事可大可小,父母們絕對不要過於輕忽了。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兒童打鼾症狀

 

36歲是腺樣體肥大的高峰,也是打呼症狀對孩子的影響最為深遠的時候,兒童在晚上打鼾,除了有可能造成呼吸中止而使他突然從熟睡中驚醒外,也有可能因為長期睡眠不足而導致晨間頭痛、白天燥動、嗜睡、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而晚上也常常會出現夜驚、夢魘、夜尿等狀況。

 

孩子可能會因為呼吸道不順暢、睡眠時經常打鼾,難以進入深睡眠狀態,使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影響身高發育

 

同時對外界反應的敏感性減弱,久而久之個性發展也容易受到影響。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兒童打鼾檢查

 

 

初步的理學檢查主要採照光方式進行頭頸部檢查,例如:舌頭是否太大。

下巴會不會太小。牙齒是否有咬合方面的問題。

 

WEE準確的術前評估進一步使用鼻咽內視鏡檢查,評估是否有鼻塞、鼻炎、鼻中膈彎曲或過敏性鼻炎造成大量鼻涕阻塞,能更精密看準腺樣體是否肥大、扁桃腺有無肥大、咽喉狹窄位子或呼吸道是否有異常阻塞。

 

 

 

 

治療

 

WEE現在使用多微創治療微創去鼾手術,應用在頭頸部手術且不具有侵入性。

 

使用精準內視鏡局部麻醉技術,電波能量由一個細針般的電極放入扁桃腺腺樣體肥厚的的組織將能量導入,使組織逐漸凝集、體積收縮。

多層次精密療程,在局部麻醉下即可完成,術中疼痛和不適感極少,安全性高,不需住院。

 

由於沒有傳統手術的切割,故保存了黏膜及其生理功能,術後約三個小時即可說話、吃流質食物,並返家休養。

因切除的組織較少,因此術後發生併發症的機會也相對降低。

 

WEE射頻微創手術是目前治療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較佳治療,使呼吸道獲得更多的空間,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WEE 整形專科】美女製造機 黃維超醫師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小朋友打鼾,打呼影響睡眠及睡眠呼吸障礙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鼾 睡眠呼吸障礙
    全站熱搜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