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 歡迎台中新竹需要矯正鞋|矯正鞋墊|訂做鞋墊|扁平足|拇趾外翻 由台灣物理治療和足部專家Dr.Jimmy設立的足部拇指外翻,甲溝炎,足部雞眼互相討論.讓台中新竹朋友可以在這裡找到足部健康的知識 .並透過我們分享方式 傳遞正確的足部觀念給大家. 我們也幫你做線上諮詢!!

  稀鬆平常雙腳走路,需要下肢各關節複雜的整體配合,達到正常步態的動態穩定平衡。行走時下肢關節除了需支撐穩定身體與向前推進,各關節皆承受許多重量壓力。足部是第一時間接觸地面承受力量、更是協助緩衝地面反作用力的重要角色。
  天生性或手術後結構異常問題、神經損傷問題、或姿勢不良所造成的適應性傷害,這些反應在行走的步態。面對臨床上各領域之個案,專業人員若能由步態有效蒐集線索,全面地評估個案問題、提供個別化的介入協助。針對雞眼、扁平足、長短腳、糖尿病與甲溝炎患者,需精準評估其足部結構與步態,結合整體症狀的考量,再靈活運用足部矯正輔具,便能減緩異常步態造成之重複性壓力、降低損傷和不適。

  數位化步態分析系統,WEE 了解重心轉移的慣性,這些慣性會造成後續病理性雞眼、走路疼痛到脊髓位置改變,因此,足底與足墊的重要,可減少後續病理問題的發生。從數位化壓力分析扁平足與紀錄,可以了解身體重心轉移的軌跡,以及步態分析足底肌肉骨骼運作的方式與型態。數位化步態分析是觀察病人走路,可避免肉眼所看的不夠科學,提供反覆討論及檢視的機會,因此數位化系統可以跟父母溝通 ,增加患者對自我狀況的認知、掌握及配合度。進階數位化一體成型鞋墊可達到功能性矯正,促進正常步態。尤其職業運動員、或喜愛運動者,依不同活動需求及運動鞋款,靈活調整足部矯正輔具,提供適當穩定性,降低組織狀態不佳所造成的不適、並提升運動表現。

WEE機能性鞋墊的特色
1.數位化測量並有電腦壓力測量與數位化步態分析系統紀錄,以避免人為測量的誤差。
2.將足部放在慣性下正常的位置承重,將異常的足壓平均分散到足底。
3.符合台灣人的生物力學,台灣人O型腿較多,前足內翻的情況較多。歐美進口的預鑄型鞋墊不一定能符合台灣人的腳型,也無法滿足有特殊足部變形病人的需求。

4. WEE製作的鞋墊由電腦掃描切割,一體成型可以符合台灣人的腳型,符合特殊足部變形病人的需求,提供緊密的貼地接觸面,增加足部的穩定性及功能。客製化鞋墊。因病人不同的體重及生活型態調整鞋墊的材質及表面,以增加鞋墊的舒適性及使用年限,一般使用一年半到兩年。

 

  扁平足機能性鞋墊

分析「扁平足」足跟外翻,足底扁平,沒有足弓表現;站立時,足弓不見,足部懸空,足弓又出現。一般而言,足弓的形成,是靠足底的肌肉韌帶拉起,新生兒的雙腳因脂肪肥厚,幾乎都呈扁平足,開始走路時,更是明顯。其實97%的小孩在一歲半時還是扁平足,到了小學低年級扁平足降至50%;到了小學高年級時扁平足降至20%以下,一般成人少於15%有扁平足。一般在小學時期,肌肉韌帶的力量漸漸增強有明顯的足弓。而扁平足的小孩多半有韌帶鬆弛、膝外翻、肥胖或肌肉無力等現象,如扁平足的小孩並無症狀,不需治療。


扁平足可分為生理性扁平足(柔軟性扁平足)及病理性扁平足(硬性扁平足)二類,絕大多數的扁平足是生理性扁平足。當站立時,足弓不見了,足部懸空時,足弓就出現;或是以足尖站立時,足弓就出現;或是將腳趾都向腳背彎屈,足弓就出現,這些就是柔軟性扁平足,柔軟性扁平足常發生於身體韌帶鬆弛及肥胖的小孩身上。相對地,若是不管站立或懸空時,足弓都不會出現,就是病理性扁平足,這類常見於一些足部先天性異常,如足跟腱太緊、跗股間粘連、距骨直立症或附生舟狀骨症,一些神經肌肉毛病,如腦性麻痺等,脊髓生長異常的病症也會合併「扁平足」。

  一般而言,生理性扁平足並不須治療,柔軟性扁平足並不會引起足部疼痛不舒服,反而降低壓力性骨折的機會。對於容易酸痛、鞋子很容易磨損變形的病人,矯正鞋、腳弓墊才比較須要,確可幫助消除症狀,可以到WEE醫師檢查是否真的需要,極少數的軟性扁平足,須要手術治療。

病患若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受慢性下背痛困擾多年,且症狀反反覆覆,如果當天工作太累或走路較多,半夜會因腰痠而影響睡眠,連隔天早上下背部都會出現疼痛或痠痛。事實上,上班族久坐不動,或是坐姿不良,容易誘發下背痠痛;有時理學檢查後,會友長短腳的現象,下背部肌肉出現自動代償收縮,想把兩邊骨盆拉平,導致背部過度用力,出現反覆疼痛或痠痛情況,也帶動肩膀下垂,引起對側肩膀較高的情形。

長短腳機能型鞋墊

1.褲頭或皮帶有高低不平。2.兩邊肩膀不一樣高。3.站立X光片出現骨盆歪斜。4.單側鞋跟磨損情況較嚴重。5.腰酸背痛無法久坐,無法長時間步行。6.髖關節酸痛。7.行走時,身體搖晃,或重心偏移,腳會覺得無力,或常無故跌倒。8.頭痛,頭昏。

長短腳可分為2類,1為兩下肢骨頭長度不一的天生結構性不等長,2. 後天受傷所造成。如果僅以藥物舒緩身體上出現的病痛症狀,是無法治本的,還是要運用矯正鞋墊將短的腳踮高,才能避免症狀反覆發作,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臨床上,相差1至2公分以內的長短腿,並不太會造成結構性的脊柱側彎可以觀察一陣子,或用鞋墊來彌補差距;差距在2公分到5公分的長短腿,可以用「骨頭縮短術」來治療;差距在5公分以上的長短腿,則必須使用「骨頭延長術」來治療。

【WEE 整形專科】病甲處理中心 甲溝炎、灰指甲治療

醫師線上LINE諮詢 >>>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新竹維醫》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1:30-20:30
     周一 、四  疤痕/蟹足腫/甲溝炎/傷口門診 14:00-20:30
     周六 10:00-19:00 (不定期週六休診,請洽公告)
院所位置:新竹市民生路309號4樓 (紐約牙醫樓上)
聯絡電話:03-532-1768 / 03-532-3568
 新竹官方LINE ID:@hxd0682k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院所位置: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1號4樓(漢神巨蛋百貨斜對面 | 近捷運紅線巨蛋站4號出口)

聯絡電話: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