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排氣管燙傷,傷口自行癒合,不需要植皮

WeE 治療二度燙傷多久會好?我們盡可能兩週內癒合傷口(7-14天)

小朋友燙傷二三度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小朋友意外燙傷,手指三度燙傷,經過一氧化氮換藥,三周後接近無痕,把握傷口快速癒合,自然不留疤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二度燙傷/燒/灼/燙傷照顧/多久會好?我們希望21天黃金修護期, WeE 再生癒合 7-14天,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從第一步開始只要遇到高溫燒燙傷,緊急救護的處理方式均以「沖、脫、泡、蓋、送」為原則。而通常皮膚只要接觸超過60~70℃以上的溫度,皮膚組織的蛋白質就會產生變性,此時就會產成燒燙傷的危險。

WeE對於燒燙傷的照顧採用『再生傷口照顧 』可加快癒合速度,減少疤痕形成。

排氣管燙傷:這種燙傷多半是二度到三度燙傷,醫學中心或診所用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這種藥膏反而使傷口癒合速度慢(通常超過一個月以上),如果癒合過慢易留下疤痕

如果可以,千萬不要『植皮』,因為『補皮』後 "取皮區"加上"燙傷區",疤痕擴大變成"1+1",疤痕產生終身遺憾,產生更多的疤痕。

WeE使用再生傷口快速癒合

案例0411a.jpg

   

燙傷第一步照顧要先衝大量的冷水,降低熱能的傷害,對於燙傷治療,什麼是最理想的治療方式? 基本原則"不要補皮,不要補皮,不要補皮"

 

●燒燙傷依皮膚受傷的深度,大致可分為4級:
◎第1度:傷及表皮淺層,真皮及皮下組織會發生反應性充血,會有輕度的水腫及疼痛感。
症狀:皮膚雖會出現潮紅,明顯觸痛感,但還不至於有水泡,數日後便會自然脫皮而痊癒。
癒合:約3-5天即可癒合,無疤痕。

◎第2度(淺二度燒燙傷):表皮層真皮表層(約三分之一以上)。
症狀:傷口表面呈均勻的粉紅至紅色,皮膚紅腫,起水泡,有劇烈疼痛和灼熱感。
癒合:如果用燙傷藥膏SSD 通常需要2-3週內癒合,有可能留下輕微疤痕,WeE使用再生傷口照顧,通常需要7-8天癒合,也會產生無明顯疤痕。

◎第2度(深二度燒燙傷):表皮層真皮深層
症狀:傷口表面呈現不均勻的粉紅至紅色分布,同時還呈現有不均勻的白色或褐色斑塊,皮膚呈淺紅色起大水泡較不疼痛。
癒合:多半要超過2週以上,有時會長達1個月,會留下明顯疤痕,需要植皮,避免感染。

◎第3度:全部真皮層都壞死,所謂的「全層燒燙傷」,像排氣管燙傷的創面。
症狀:呈現白色斑塊,神經及色素細胞皆遭到破壞,疼痛消失無感知。
癒合:傳統上認為無法自行癒合,需植皮或皮瓣重建手術

排氣管燙傷醫學中心或診所用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這種藥膏反而使傷口癒合速度慢,以及產生更大的疤痕。幾乎都要補皮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第4:傷及全層皮膚及皮下組織、肌肉和骨骼。
症狀:皮下脂肪肌肉、神經、骨骼等組織皆壞死,呈黑色焦炭狀。
癒合:無法自行癒合,需依賴皮瓣補植治療、電療等特殊醫療,部份需截肢


手臂熱水燙傷4%,經過一氧化氮療法保留皮膚基底,使傷口快速癒合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腹部三度燙傷4%,一氧化氮療法使傷口快速癒合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腰部二度燙傷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傷口或燙傷為深二度或是第三度,醫院為促使傷口癒合,醫師會建議採取皮膚移植術使傷口癒合,但取皮區皮膚癒合後往往形成另一個傷口或是疤痕。WeE 疤痕複合性UP雷射治療,使疤痕色沉及厚疤組織減少,利用原位再生觀念,使疤痕癒合及淡化。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醫院因傷口大而取大腿皮瓣去補皮,而產生更大的疤痕色沉及厚疤組織。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小朋友燙傷

寶寶的皮膚薄嫩,相同溫度的熱液引起的燙傷要比成人嚴重得多,如處理不及時或處理不當,常可使創面加重或感染,甚至遺留瘢痕。

WeE燒燙傷照護技術:10 月大幼嬰在 接受本所治療  ( 治療 滿 10 天  ) 就已經 100% 痊癒 , 從一開始的[大水泡 ]到痊癒僅僅10天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從燒燙傷創面開始形成就考慮除疤問題,當傷口癒合慢,疤痕就容易形成,WeE利用一氧化氮療法使傷口快速癒合。

手部大面積熱水燙傷,經過清創後開始一氧化氮療法,10天傷口已癒合,產生新生粉嫩皮膚。

案例0224.jpg


案例燒燙傷0606-01.jpg

案例燒燙傷0606-02.jpg


Q&A

燒燙傷後多久才會好?

燒燙傷的深度與如何照顧決定傷口癒合的時間,如果是一度大約紅腫一週,如果是二度使用SSD燙傷白藥膏(磺胺銀藥膏),要兩週到一個月,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大約8-14天,如果是三度到四度如排氣管燙傷,大型醫院整形外科會建議補皮,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大約20-40天,不需補皮。

費用如何計算?

依傷口大小而定,如果一個手掌大小約1%,一天花費大約1000. 

一天換藥幾次?

   醫院使用SSD燙傷白藥膏都需要一天兩次,使用WeE傷口再生照顧方式有時候一天一次,如果狀況穩定可能兩天到直到傷口好才需要。

水泡要打破嗎?

如果可以水泡完整保留。傷口比較不痛。未來比較不會產生白疤。但如果被打破了,可以利用再生癒合,還是有機會快速癒合。

是否換藥越多越好?

   換藥的需要看有無壞死組織需要清創或是滲液過度需要換藥,如果狀況穩定可以不必換藥。

燒燙傷口有甚麼特別現象需要注意?

   傷口需要注意組織是否有壞死,是否有感染,是否有大量滲液,還有傷口癒合的情快。

再生癒合可應用在哪些地方?有禁忌嗎?

   1. 犁田或擦傷的傷口。

   2. 糖尿病傷口。

   3. 縫合傷口。

   4.燒燙傷傷口

 

一個燒燙整形美容醫師的思考層面,如果燙傷疤痕產生增生,會影響美觀與功能,增生性疤痕可分成增生期,減退期和成熟期,燒燙傷防疤的關鍵在增生期,治療越早效果越好,疤痕形成前3個月為防疤黃金期,早期雷射照射疤痕可預防疤痕進一步發展。


●燒燙傷疤痕增生WeE超脈衝UP雷射/治療燙傷疤痕  SCAAR Fx 

燒燙傷治療上,WeE「皮膚再生技術UP雷射」,給予疤痕微損傷雷射讓增生疤痕組織凋亡,使細胞組織啟動修復程式,利用疤痕中再生能力細胞,在修復過程中,我們提供類似人體生理的微環境,疤痕組織裡幹細胞分化、增殖再生新細胞,使疤痕皮膚最大程度地再生修復,術後4到5天,疤痕皮膚內部就會有新生的細胞生長,對疤痕進行有效修復。

UP雷射治療部位好像刺孔一樣,較傳統激光磨皮,分段激光的治療地區能快速地給新生的細胞及組織取代,需接受重覆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利用高能量超脈衝雷射把组織氣化並凝固周邊的組織,去除燒燙疤痕能力能達致4mm深度。

適合明顯、複雜及肥厚的外科或燒傷疤痕

賴俐樺 術前術後比對

 


●燒燙傷後,怎麼除疤?

A: 臉部或身上傷口,形成影響外觀疤痕、色素沉澱,針對創傷後臉部傷口疤痕,可分成幾個階段探討:

防疤治療黃金期:疤痕形成前3個月為防疤黃金期,早期雷射照射疤痕可預防疤痕進一步發展。維醫WeE 黃維超醫師傷口早期使用UP超脈衝「SCAAR雷射」,「退黑、紅雷射」,可以早期重組疤痕內膠原蛋白,可讓傷口癒合幾乎無痕。對於早期植皮或取皮區疤痕,利用雷射技術把血管增生產生的發紅除去,另外讓增生的疤痕組織凋亡,給予疤痕微損傷,使細胞組織啟動修復程式,在修復過程中,我們需要提供類似人體生理的微環境,這樣疤痕組織裡面的幹細胞就會分化、增殖再生出新的細胞,使疤痕皮膚最大程度地再生修復,術後45天,疤痕皮膚內部就會有新生的細胞生長,對疤痕進行有效修復。目前UP雷射已成為非手術治療各類嚴重疤痕的「標準治療」。是目前國際上同類產品中配置最好的,先進的治療使疤痕修復上,有了有效的新方法。

●什麼是UP雷射皮膚再生技術?

利用雷射技術讓增生的疤痕組織凋零,雷射光熱作用會使細胞組織啟動修復程式,修復過程中我們給創面修復模擬一個類似人體生理的濕性環境,這樣疤痕組織裡面的幹細胞就會分化、增殖再生出新的細胞,使疤痕皮膚最大程度地再生修復,術後4~5天疤痕皮膚內部就會有新生的細胞生長,對疤痕進行有效修復。

●超脈衝 UP SCAAR雷射的優勢?

A: CO2鐳射是一個全能型雷射,對於疤痕皮膚、衰老皮膚皺紋與鬆弛、皮膚色斑、皮膚贅生物以及手術治療均有很大幫助。特別在美容外科方面也很有幫助,超脈衝CO2鐳射輔助的整形手術,它的特點是微創、不出血、術後恢復快、併發症少,如常規眼袋整複手術術後修復需要1-3個月,而目前鐳射輔助的整形手術術後修復只需要1周。現在,在長假期間你想做一次CO2鐳射手術是完全可以恢復的,不會耽誤過多時間。超脈衝CO2點陣雷射還可以對大面積的疤痕起到再生修復的作用

●超脈衝SCAAR點陣雷射 可以治療哪些人?哪些皮膚問題?

A: 1. 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特別是與日曬有關的變化。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皮膚會變得越來越鬆弛;隨著我們接受日照量的增加,皮膚出現各種各樣比鬆弛更糟糕的變化,比如皺紋色素損傷血管異常等。這些變化都可以通過超脈衝CO2點陣鐳射説明緩解。

2. 疤痕: 可以改善所有類型的疤痕,不論疤痕深還是淺,有無色素異常,痤瘡疤痕,外傷疤痕,手術疤痕或是燒傷疤痕

3. 妊娠紋等許多其他皮膚問題。

●超脈衝UP雷射的持久性?

超脈衝UP雷射,疤痕治療每次都會有治療進展,需耐心治療。嫩膚治療結果皮膚質地變得更加細膩,皺紋更少。

●超脈衝UP雷射多久有效果?兩次治療隔多久?

這取決於具體的皮膚情況。但每次治療都會有效,會看到逐漸的改善,並且改善很迅速,燙傷疤痕治療需要多次治療,建議至少隔一至三個月治療一次。

●超脈衝雷射術後照顧?

不管是微創還是無創的創面護理,它的作用就是通過熱損傷來啟動組織修復,在受熱損傷時細胞會發生創傷癒合的三個階段,炎症期、增殖期和重塑期。同時伴隨水腫、炎症反應;水腫時細胞不能正常發揮修復功能,所以雷射後需使用再生膏使用兩周,消腫、抗炎,更要注意保濕和防曬。

投影片2

 

 

案例0410.jpg

 

●擦傷如二度燙傷,傷口居家護理與傷口處理流程         

縫合後傷口,目標是較好較快癒合,自行在家處理時,居家傷口護理注意事項:

1. 目前99%急診醫師縫合後,就用藥膏加紗布,這樣照顧方式,換藥時比較疼痛,清潔傷口不要用酒精或優碘清洗,傷口無感染,建議使用生理食盬水清潔。

2. 清潔後傷口塗抹藥膏,蓋上紗布保濕 ,我個人建議用高階敷料,使用濕潤傷口癒合概念,這樣讓傷口維持一定濕潤,可以增進傷口癒合。

3. 傷口若有不斷流膿現象,為細菌感染,必須就醫。

4. 老疤縫合。

 

【WeE 整形專科】疤痕治療專科 燒燙傷換藥 黃維超醫師 台北 台中

醫師線上LINE諮詢 

------------------------------------------------------------------------------------------------

《台北維美X維醫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週六、日、一
院所位置: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4號
聯絡電話:(採預約制,請撥 0970-967-078)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台北真皮移植 台北官方LINE ID:@wee_taipei

----------------------------------------------------------------------------------------------------------------------------------

《臺中維美醫學整形外科診所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9:30-18:30 
院所位置: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60號2樓 (RICH19財富經貿大樓)
聯絡電話:04-2452-0808 / 0800-209-008

聯絡信箱:dr.jimmy16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燒燙傷疤痕處理/燙傷換藥  WeE再生癒合『不植皮』『不補皮    台中官方LINE ID:@cio5446g

--------------------------------------------------------------------------------------------------------------------------------------

《高雄維美醫學診所》

營業時間:特約門診

官方網站:http://www.weeclinic.com/index.php 

醫師線上諮詢Line:@wee_khh

----------------------------------------------------------------------------------------------------------------------------------- 

 

 

arrow
arrow

    i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